目前分類:生活純日記 (54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816

夏天的晚餐,很常出現涼筍對吧對吧?!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720-1

去內湖吃飯時,三兄弟說有彩虹耶~~
這樣的好天氣這麼熱怎麼會有彩虹啊??
抬頭一看,還真的有耶,而且是在太陽的周圍一整圈。

原來是日暈。

查了一下說日暈有一種說法是半夜會下大雨(不過沒有下),是滿奇特的經驗的。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701

沒力的新書,京都的文具時光

就在我要出發前收到了,一補攜家帶眷無法一探文具書店的遺憾。
(其實是看完心更悶吧,嗚嗚,好想自己去慢慢逛啊)

書裡的插圖都是沒力自己畫的,超棒!!(遠目)

0701-1

還有簽名呦,哈哈哈。
簽名日期剛好是MARS先生的生日耶~~^^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629

更多照片在FB相簿>>

今天還滿奇妙的 XD
去年五月第一次看到禪繞畫的影片覺得很有趣又可以讓不會畫畫的我有點完成一幅作品的成就感。

然後跟Yifang一起成立了社團、主因是當時禪繞社團比較少所以自己開一個,覺得看別人的作品方便 ;)

不過我自己覺得我下筆很受限,所以自己其實很少畫。但是有時候看別人的作品會覺得有療癒。

回到奇妙的今天,很宅的我、突然很想參加。
聽了很多很有同感並且很讓人嚮往的自在境界,覺得原來這個世界不管什麼⋯單純就是一種美好。
(謝謝熱情的peko chen主辦的聚會,大開眼界)

並且今天社團也破5000了,雖然不知道有多少廣告假帳號啦哈哈。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628

昨天是mars先生的生日,我們今天來延續以前的慣例,吃燒肉。

照樣是牛角燒肉,這個店門口也記錄了好幾年三兄弟的長大啊。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621-2

我都忘了當時為什麼會想來這間店,好像是上水彩課坐公車時經過看到覺得好像不錯,然後就估狗了一下發現滿有名的嘛!!
到店裡還有給客人黑咖啡配試吃麵包哦,超讚的。

所以買了招牌可頌,跟其它想吃的!
法棍配芥末子醬。

晚上就配咖啡當點心吃了!!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614

好一陣子前幼稚園媽媽代購的小人國票,現在忘記多少錢了只能說超便宜!

要不是有這個票我都不會想要來遊樂園,因為不知道三兄弟玩不玩、敢不敢玩?(當然小人國是很不刺激的,對這年紀是很OK的)。加上遊樂園很累啊~走來走去就累死了。(但我記憶裡到這種地方一定要吃炸熱狗+番茄醬這種東西,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然後票拿到了很久又放到快到使用期限才來,這種心態可見人人都有!
因為今天在這裡遇到兩組幼稚園同學啊,都是來用掉票的 XD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613

每回FB上彩虹洗版時就是我猶豫要不要街上樓的時候了。

今天因為據報彩虹方向跟我很接近,所以直接上樓看啦。
上去的時候想說,沒有啊~~~!!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612-4

FB:禪繞看世界

去年五月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所謂禪繞畫,覺得很有趣而且真的很沈澱心情耶。
雖然不太會,但當初找了FB沒有什麼社團。
就想說那開一個社團可以方便看到大家的作品吧。

就這樣過了一年,不知不覺中壯大的社團。
雖然我其實是個甩手掌櫃,我不太會只是看別人作品也開心。

這是這陣子社團裡在迷髮絲禪繞,雖然不會畫人但因為想畫髮絲所以我可以畫背影!!

至少滿足了想畫髮絲的心情。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612

荒野夢二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緣份。
最近因為店主借了我一本刺繡的書,也給我了這幾期的通信。

收到的時候真的頗意外的,哈哈。
感覺我好像快速的補上了進度。

這是一間我總有一天要去坐坐的書店。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607

威威今年要從幼稚園畢業了,學校今年趕流行要做畢業路跑。
我想說,幼稚園嘛⋯⋯應該不會很操吧?
也為了不要等到太熱的六月底才跑,所以今年的畢典提前到了六月初。

(還好有提早了,後來的六月學校腸病毒很流行啊,威威班上剛好在畢業前一週達到了停課標準,所以最後一週直接提早畢業了)

一早來學校集合,今天全家都到囉。
去年小佑畢業就只有我跟爸爸來,因為那年的畢典是闖關活動、天氣好熱加上要一直換場地⋯⋯無法再讓叮咚跟威威來湊熱鬧。

今年是最會唉唉叫的本人,威威的畢典。
相信他本人會合作許多。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25-3

標題有夠長的,只因為我一個都不想忘記的這樣以後看標題很好找文。
哈哈,好貪心啊我。
其實找舊文的機會真的很少啊,不用這樣擔心吧。

基於小佑一年級的不好經驗,所以我決定要來拜文昌帝君。
希望Tino跟威威今年也能抽到個好老師,並且希望小佑在沒遇到好老師的一二年級可以順利渡過(好消極)。
所以我今天非常誠心啊,說實在的我很少拜拜。
想到偶爾才拜一次就要誠心的希望什麼還真有點心虛。(想太多)

今天是跟:迷古媽、開心果、yifang一起去的。然後再吃冰時跟皇后會合。
所以基本上也是有一半的美食之旅。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518

爬樹活動是揪團來的,所以都是熟識的朋友們一起。

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也可以閒聊。

本來只有幫TINO報名,但是小佑說他也很想玩。
剛好接了原本報名了臨時不下場的名額來給他玩。
一直問威要不要也去玩?他怎樣說都不願意,因為他有點怕怕。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15

一二三,預備跳!
今天晚餐後三兄弟玩起了跳繩,只有三個人當然是一個人跳而已。
因為跳成功了,威威狂笑停不下來。

後來爸爸回來了,他們邀爸爸一起就可以雙人跳了。
這時候就很慶幸啊~樓下是商店不是住家。
三兄弟才可以不管到幾點都可以自由的蹦蹦跳跳。

現在時間是要睡覺前的9:30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14

很久前拿的通知單,因為小佑對於戶外教學活動向來都非常喜愛。
所以雖然我看通知單內容說學生自由參加,參加的同學事後再由老師補上當日課程。
我就想說看來這是六年O班的鄉土教育活動,一年級的班老師是不去的。

有點小擔心,這天兵自己跟著六年O班出去ok不ok呢??
但是他一臉期待,我就勾了同意參加。

後來快接近日期時在班上line群組提了才發現原來......班上只有四位同學要去?
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

小佑的注意跟國字真的有點太隨性,有時候他不是不會但他對寫國字的態度就有點像在畫圖。
什麼筆順?什麼看課本?他都不管,有時候直接自己猜測組成沒看過的新字。

也因此他就落入了鄉土教育,由六年O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來額外教導。
(算是補進度吧?)

也有一段時間會在一星期內有兩次去辦公室寫字(抽查?)
因為他都沒提過,老師也沒有告知。
所以一開始知道還真的有點火大啊~這種事怎麼不講?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13

大班了,最後一次的讀經表演。
再來的重頭戲就是畢業典禮了呢。

今天早一點到教室,剛好看他們裝扮完的樣子。
抹上髮膠真古錐啊。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12

終於給他們認真養小豬了。
叮咚在拿錢出來存小豬時說:媽媽我跟妳說一件事但是妳不能生氣。
(原來寒假時他去叔叔嬸婆家玩,跟他們說到紅包都媽媽收起來了不能用,所以嬸嬸又給了他一個當私房錢)

是啦,我承認。
紅包都收起來了,可是都沒動用啊~~
今年還認真的算了這些年下來的總和再除以三份,就只差沒有去開戶啦!!!

其實三兄弟因為沒有額外的買物的機會,所以零用錢對他們來說就不是太重要。
因為基本需求家裡都有了。

這次買了三隻小時候的那種豬公,威威還問我那要怎麼把錢拿出來?
我說存滿了再殺豬啊~~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05

純記錄,不吃水果的威威為何會吃水果??
其實我沒有很詳細的問過我媽,我是從哪時開始不吃?或因為什麼。
回彰化時因為威威不吃水果我媽講到我也是從大概一歲多開始,就不吃水果。
我對小時候沒太多印象,不過我總記得以前住家裡的時候我爸常用獎金誘惑我吃(其實只是開玩笑,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吃)
最高的時候一顆荔枝可以喊到一千元(講到上萬的也有但那就真的只是哈拉用的)。

然後我還記得以前他們吃木瓜時,還說不吃的人要負責收桌子 > <"
其實我真的會怕某些水果的味道,對我來說他們跟榴槤沒兩樣(木瓜,香蕉....)

遺傳這件事也真的很奇妙,在其它部份上我還不會覺得感受這麼明顯。
但是威威跟我一樣打小就不吃水果,在副食品階段小佑是來者不拒也喜愛各種水果。
(想起來小佑在我肚子裡的時期,我真的對水果比較有慾望但還是拘限在我自己敢吃的水果種類)

幼稚園三年裡,老師都會讓威威在午餐的水果時間嘗試一下。
他的嘗試真的就只是一小口的試試味道。
就從這一小口一小口的嘗試裡,他也知道了自己能接受的某幾種水果。
(其實跟媽媽很像)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03

原來上次去教室畫的是佛誕節展覽用的作品
今天下課時順便去看展覽,不過因為只帶了手機有燈光不好拍所以只拍了小兄弟兩有參與的部份

入口處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501

五一勞動節
今年有個小電燈泡中午就放學回家了,所以沒有出去鬼混....
(明年有兩個電燈泡..........)

中午小佑放學後就去ATT吃飯
今天是我流感後的第8天,雖然第5天就開始外出了(看醫生接小孩之類)
可是我覺得到今天胃口都還沒恢復耶,體力也是
一下就累了,午餐點了小鍋類想喝熱湯比較舒服

回家前去全家吃抹茶冰淇淋,我想大概是我的味覺也有問題
我一直覺得好苦哦,又甜又苦
邊吃邊唉嚎~而且為什麼草莓冰淇淋就捲的很空心,這個抹茶冰淇淋卻超級紮實的
量有夠多,最後剩下餅乾的部份時我還在唉怎麼滿滿都還是冰淇淋.........

然後mars先生幫我吃掉了!!
哈哈,他說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吃冰淇淋吃得很痛苦的...

我也這樣覺得啊,不是應該很happy嗎
大概真的是味覺還有問題啦,後來過兩天剛好回彰化我的食慾跟味覺就都正常啦~~~(吃吃吃)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