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的做法:
材料(1)焦糖:
砂糖40克
熱水兩匙
將砂糖放在鍋中用小火融化後變色再加入熱水兩匙,再等它變色
(加水進去時會噗滋噗滋的,不要嚇到囉)
要攪拌,不要焦掉了,會變苦

材料(2)布丁:
全蛋一個,蛋黃兩個 + 砂糖50克 = 在另一鍋中攪拌(勿用力也不用攪太久)
牛奶兩至三杯煮沸後放涼至50度左右
將放涼後的牛奶倒入蛋加砂糖的鍋中攪拌一下

布丁杯:
我是用電鍋蒸的,所以使用電鍋可以用的杯具
在杯子裡倒入焦糖液少許(我喜歡很多),再加入布丁液
不用理會焦糖液會跟布丁液混合,蒸的時候自然會沉澱
電鍋在蒸之前先預熱,再把布丁杯放進去蒸
水量大約一杯,跳起來後我會再加半杯水再蒸一次
蒸的時候在鍋蓋的地方加一隻細竹籤讓鍋蓋有點小細縫,這樣布丁會嫩一點

食譜裡用的是隔水加熱的那種蒸籠,我家裡也有但覺得那個太麻煩所以用電鍋
可以自己試試電鍋蒸的時間及水量來控制
基本上應該不太會失敗,記得蛋黃不要攪拌太久太用力
有一次我攪太久蒸出來有一半像蒸蛋會起泡

蒸好後放涼或冰起來再吃更好吃哦,我都在蒸好後就忍不住偷吃了

真的很方便做也很好吃ㄛ!
因為做布丁,最近家裡常缺蛋!因為都拿去做布丁啦,哈哈
今天又買了一大罐鮮奶,明天要再來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