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324
24日還約了賣方的設計工程的人。
因為我們昨天去新家時發現主臥的窗台上方有小水滴,很怕是漏水所以請他們過來看,之前我們交屋的時候去看房子剛好那陣子都下大雨,就發現漏水進來了,水的來源是外牆管子的地方居然忘了補起來,還好有下雨我們才發現,所以那部份的天花板跟地板都在監督之下更換掉了,賣方也說明了半年交易保固期內有問題都再找他。

23日看完,我回家就上網找了一下午關於抓漏的資料,原來一般專門負責抓漏的工程跟一般找水電行或水泥工做的是有差異性存在的,不管是施工的方向或是材料都有差異,而抓漏又是一項沒有器材可以輔助判別的工作,所以經驗是很重要的。然後我就決定了一家內容看起來比較詳細的,打電話過去詢問,接電話的小姐無法了解跟回答我的問題,所以就請他們的師傅晚點回電話給我,後來我就在電話裡跟他解釋了原因跟現
況,然後聊了可能的原因跟方法,再約時間去看現場。

24日賣方找來工人把天花板拆掉來看可能的原因,來看的工頭請木工來拆天花板時說了要全拆掉看比較準確,我原本以為他們看了不會拆的,因為其實窗台上方的小水滴真的很小很少,我自己都是看了好久才懷疑是不是有滲水,所以其實本來以為他們不會願意拆掉再裝新的回去的。

拆掉時我就大概知道原因了,原來窗台上方的鋁板是架在外牆上的(如果當初陽台外推時只加蓋到跟上方外牆平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問題),跟我找到的資料一樣的,陽台外推的部份如果漏水兩個原因最多,一個就是外牆,一個就是樓上的陽台,拆開後木架跟上陽台部份都是乾的,只有鋁板有水氣,所以很明顯就是因為架在外牆上的關係。

今天25日約了自己找的師傅去看,看完他也跟我說是外牆的關係,因為上方天花板看起來還好,不過外牆接鋁板的地方就看的出來不好,外牆是磨石子,他說水是會從塗料跟石子中間滲透,所以能做的就是外牆的防水,然後我們再下樓去後方的巷子看樓上外牆的外觀,結論就是可能要做的是:外牆縫隙的補強,然後再兩層防水處理。

報價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過還要研究研究,反正這種工程一定要晴天才能做,現在天氣差都不能做的。哦,另外他建議我之後封天花板時,請他們替我做一個檢查門,這樣可以隨時打開觀察一下管線填發泡劑的狀況如何及天花板的變化...

----------------------------------------------------------
這是我覺得買老房子最大的擔憂跟冒險之一了,而且其實買房子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樂ㄟ,除非我買的是全新的房子,這些老舊的問題減少很多,我就會很快樂!之前我跟設計師說,還是租房子好,住舊了住壞了搬走就好。

她跟我說:買房子就要有這種心理準備,這些問題都是隨時會發生的。
這我也知道,也很努力去做心理準備了,當初決定留在台北市買舊房子時就已經開始做心理準備了,所幸這些問題都不難解決:)

還有一點,我覺得買房子後我反而覺得比帶小孩更磨練我的耐性!現在好一點了,總會想著有方法解決的都不算需要困擾我或影響我的生活作息的。

努力中!
----------------------------------------------------------
PS.後來天花板就拆開然後放了一個多星期,期間也下了大雨可是卻連小水滴都沒有了.難道只是因為濕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