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323
照片為還沒外推的天井窗戶及設定為放餐桌的走道。
照片裡頭的沙發已經不在現場了,運回宜蘭公公家了。

23日約了設計師帶工人去看現場,要估天井的工程費用,這部份的費用當初是沒有估的,因為要讓工人去估才準確,結果回去報價時設計師覺得超出我們原本想像的,所以24日再約一次去談....

這兩天的記錄就一併在這篇中說明了:
估價單包括>>
  新做鋁門一座(落地式,但要離地30cm以上,以防有排水不良積水的情況)
  雨棚(做在隔壁天井外推後的屋頂上方銜接雨水到他們屋主再從水道排下,不直接潑到玻璃)
  地面及壁面洗石子處理
  室外燈具2盞(防水性要佳的燈)
  鋁門下方新砌30cm高女兒牆及花檯)
  日式滴水鍊(裝在水道下來的地方讓水直接滴到排水孔)
  天花板修補及窗戶木條修飾(天井兩邊有我們主臥浴室跟樓梯間的窗戶要做防水建材木條修飾)
  新增抽風機(含拉線及安裝及抽風機,這是因為我們擔心廚房排煙不良)

因為報價比我們想像中貴很多,所以設計師24日再約我們去現場看一下。
因為大家都沒有想到更好的解決用餐區方法,所以還是決定做了,扣掉一些可以不做的。
扣掉的是洗石子處理,改成水泥粉光;滴水鍊,抽風機。
室外燈mars先生堅持要,所以就給它花下去了。

決定天井外推的工程後,就可以動工了!

另外這裡因為不需開窗外出,所以落地窗只做了110cm寬的大小,只要能出去就好,另外兩面採用強化玻璃接起來,變成一個斜角的感覺,斜角是因為不動到主臥浴室的窗戶,到時候窗戶做木條修飾就看不出來了,餐廳的用餐感覺就靠這面牆的改造了,所以在斜角的地方會砌一個小花檯可以做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