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317
照片是客廳旁兩間書房的外牆改造圖,原本透光性不佳及太封閉的客廳改良不少呦!
------------------------------------------
六點多又要出門了,今天要去設計師那看立圖,所以約了老公下班的時間過去看,做最後確認!

跟老公碰到面後一起過去,看了每個部位的立圖還有討論櫃子的樣式跟修改,我發現一件不同的差異處,就是老公只管好不好看,他完全都不會想到安不安全?或是實不實用??比如我們兩的開放式書櫃,我還是會希望找些地方做抽屜或門板,可以藏些東西或是放些小朋友不要拿的東西(抽屜或門板還可以找防止小朋友開的東西裝上去,開放式的就很難),這一點我覺得其實大部份的設計師也會這樣以美觀為前提(談過三個的經驗),所以大多時候就會變成只有當媽媽的我在堅持...

想想覺得很吐血,當爸爸的實在很天真ㄟ!

鞋櫃,我提出的問題是:可以放幾雙鞋?層板是做平的還斜的?是否有通風透氣口?有沒有其它的空間規劃(因為要做到頂所以應該可以做些規劃)?門板是要做兩層還是一層打開就全開?層版是可移動還是固定的?....
這一部份因為我們沒有很明顯的玄關區,所以設計師建議鞋櫃下方做兩排開放式的層版,可以放平常常穿的鞋子跟室內拖鞋,其它都ok!另外他們有問鞋櫃要不要做吊衣杆或是抽屜?我要了一個抽屜收納一些屬於這區的東西,其它的我等開工去現場時再仔細看一下高度再決定...

客廳的展示櫃就真的只是展示櫃,因為進門的視覺點就是展示櫃的位置,所以他建議我們就把那個地方當家裡的佈置重點,做了懸空的抽屜櫃,也就是那個展示櫃是玻璃面,下方是空的兩個層版空間,中間是兩個抽屜,另外會加燈光,所以mars先生就覺得那裡適合掛他的畫....

這個地方抽屜櫃在兩個開放層版中間是因為設計師會幫我找一張紅色單人沙發,剛好放在這個前頭,所以配合的高度...

另外鞋櫃旁的那片玻璃牆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原本滿擔心那一片牆的區塊衝突,因為那片牆由左至右的排列是:大玻璃牆>木拉門(純木色)>小玻璃牆(可透視mars先生的書房區塊及那扇窗的綠樹)>鞋櫃。

鞋櫃旁就接小玻璃牆,這個部份會做一小張玻璃平面,可以當外出穿鞋的地方,也可以當一個擺飾區,這個感覺還不錯。

書房的櫃子依我們自己去調整要不要抽屜或門板,沒有做滿牆,各留一段空間由層板拉過去就好,這個區塊我覺得滿好運用的,我那邊的這一塊已經決定當叮咚的玩具置物區了....書櫃上方沒有選擇做到滿,因為壓迫感太大,做到符合我們高度方便拿取的就好。

兩間書房打通一個門可以出入,這個門會打高到天花板,有穿透的感覺,而書桌接書桌及這個打通的門這裡,設計師說他會設計一個牆吧,做美化。

客廳的主牆拆除原有的裝飾板,然後上板子刷白漆拉砌口線就好,另一片牆延伸到要多做一個放冰箱的區塊這裡才使用水泥板。(原來水泥板的反面顏色比較淺耶,主面太深色了),沙發跟餐桌過陣子能有設計圖跟布料可以選。

臥室也是要改掉主牆的裝飾,因為我們不另外買床架了,就延用原本給的木床墊,所以主牆也是白色為主調,但依我們的要求下方變木色,呼應一下抽屜跟地板色,感覺像床頭,另外梳妝台我改成像五斗櫃的樣子,因為我房間可能不會再放其它櫃子了,以我的使用習慣改成斗櫃是ok的,而且那個位置滿大,這樣就不用另外再收其它櫃子放了....鏡子改成長形(很長,是為了視覺效果吧)。

更衣室裡多要求了在門上加一片鏡子,才方便換衣服用。

沒有什麼大改變,就是看立圖時會有一些細部的討論,比較討厭的是偏偏細部是老公不會去注意或有意見的,就覺得很沒力,只注意美不美觀。

再來是餐廳的位置,之前已經說天井要再外推差不多五十分分了,然後落地窗做離地三十公分(怕以後有排水不良的情況),今天因為天井外推會影響到主臥洗手間的窗戶關係在想法子,想了一想結果于小姐想到乾脆那部份的牆切斜的,就不用動到那個窗,後來更異想天開的建議乾脆那片斜牆改成強化玻璃,外頭已經決定磨石子了就乾脆用玻璃牆,餐廳的用餐氣氛就更進一步了!

傅先生拍手叫好,覺得很不錯,老公也覺得這樣真美!所以原本想只靠落地窗透視外頭處理過的磨石子牆的變成很大的視野了,所以我就直接要求把那扇窗變小一點了,夠出入就好了,因為他們都覺得這個窗不用窗簾,我卻想要裝浪漫的紗廉,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有窗框很不好看啊,何況現在已經又多了玻璃牆了,所以落地窗的地方做紗廉我覺得更必須耶

--------------------------------------------------
很多細節我不太會描述囉,不過寫一寫以後看照片就會清楚的多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在想當初應該早點找設計師的,因為我們原本只打算買買家具,還有拆兩個主牆的醜裝飾,沒有想到還有什麼可以整修的地方或改善,所以現在可能要四月初到四月中才能弄好了。

話又說回來,我們當初已經覺得房子本身的格局跟條件不錯了(除了採光部份),沒有想到找設計師後可以有更多的改善空間,花的費用比我們當初預計拆牆跟買家具的超出了一倍了,可是感覺改善很多我們原本意想不到的耶。

書房的兩個窗戶依他們建議會改成清玻璃(原本的玻璃是帶色的透光較不佳)及改厚度厚一點的,到時候如果ok的話就不用再改做氣密窗了...
---------------------------------------------------
很多人都說過系統家具比木工便宜,也可以自由調整,這個我也知道哦!不過我問老公要不要去問問看價格啊?他說也許品質比較差,或是做不到他要的...等等之類的,讓我很火大,覺得愛花錢就去吧,反正不是我出錢

就跟今天提到濾水器,他很興奮的說他看雜誌看到一台很漂亮的濾水器,雜誌上還說那台是依台灣的水質設計的,我就說可是濾水器是裝在流理台下的,根本是不需要好看的!.....

不知道各位了解不了解,通常好看的東西都比較貴!!!當然看了那個價格以及其實裝了別人也看不見它多漂亮後,就算了,可是買了房子之後才發現這個愛外表美觀的男人實在有時很討厭(對物品不是對人啦),從那個要三萬的冰箱開始(還好後來不需要換冰箱)到這個好看又貴的濾水器。

你們這些男人真是不了解整天負責收納藏東藏西的女人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