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參考於:jurmei的網路日誌 之前叫風車裡的廚房吧?
她有整理一份目錄是她自己做的各種食物,我簡直想奉為秘笈了,哈哈

今天不想吃麵包或蛋糕,想來個中式的,想到最簡單的應該是肉包子??
所以六點多去看了她的食譜,然後去隔壁超市買齊缺少的材料,回家埋頭苦幹...
第一次手揉麵團才知道很辛苦的ㄋㄟ,手爆酸,但是想到食譜裡說要揉到跟耳垂一樣的軟度就只能拚命揉,啊快酸死了!還不知道到底夠了沒?

最後放棄了,想說差不多了吧,頂多皮皺不美或太硬不軟而已,哈
揉好麵團放著發酵到發酵完成的中間剛好準備肉餡,所以這真是一道不浪費時間的料理呢,然後就可以包啦!我還是用保鮮模當桿麵棍,好用!不用錢...cc

不過包子的捏口被我捏成像小籠包,mars先生捏的像燒賣,他還做了一個大水餃的造型@@~~~反正我想,應該都能吃吧,哈哈,有趣有趣

整個過程不到一個小時呢,包好再放著發酵一下再去蒸

以年前我媽給我的小蒸籠終於派上用場了啊!剛剛好放下十一個!有點擠啦cc

蒸好後(大約十五分到二十分囉)拿一個來試吃,沒想到皮一剝開居然有湯汁流出來(這不變成小籠包了),嗯,我覺得我醬油放太少一點,可以再味道重一點(還是我吃太重味了?我吃半個(減肥中咩),給叮咚餵一個半(小個的),mars先生加上他自己包的那個大水餃造型的一共吃了三個(哇!)

我想,來個辣椒醬油一定很對味吧!
總之,除了外表不夠好看外,是很成功哦!!哇哈哈
但是為了吃包子這麼費工,到底划不划得來啊?算算成本也沒比去買要便宜很多,不過我覺得是很有趣,還有自己做的包子的湯汁浸入了底層的包子皮,無比的好吃ㄟ,綿綿的哦!

阿綠跟我說的麵包機也可以揉包子皮,這下我真的心動起來了,哈

不過我發現一個很大很大的缺點啊,就是我都在晚上做這些東西,拍出來的照片都偏黃,因為家裡都是黃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