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翻看那兩本食譜書(鬆餅粉點心舖子65℃湯種麵包),試圖找出一個失敗率最低,成功機會最高,至少要做了即使失敗也不會不能吃而浪費材料的那一種,於是晚餐後(今天煮給他們兩吃),我們去超市走走順便買齊了一些材料備用,比如牛奶跟無鹽奶油那些之類的...

買回家之後又翻了N次,直到新聞宣佈台北市明天因颱風的關係停課停上班,我便決定要找一樣來做做!!因為老公明天不用上班,那如果萬一不順利要做很久或做不成功要善後心情也不會太差,哈哈!

於是因為家裡只剩兩顆蛋的關係,而且我想找全蛋及使用鬆餅粉的(不太會失敗吧),剛好這一樣就完全符合我現有的材料,重點是我突然想起來有這樣的蛋糕模!

是愛心形狀的呦!

全程只有打蛋白要花點時間,其它都很ok,畢竟是用鬆餅粉,而它便是調理好的粉類,省去很多時間跟手續,另外之前在彩遊館買了一個49元的小磅秤,沒想到還滿好用的呢!

於是做好烤個30分鐘,我跟叮咚洗好澡出來,就完成囉!拿出來放一下很快就放涼了,叮咚跟爸爸各吃了一個,當然是成功的啊,而且算一算成本,可比用買的省太多錢啦!咖啡粉的材料我用的是之前在7-11買的要用冰鮮奶沖泡的那一種,口味比較柔和一點,味道淡淡的,吃起來不太甜,真不錯呢!

仔細的算一下材料用量:鬆餅粉100公克,砂糖30公克,咖啡粉1/2包,牛奶70ml,沙拉油50ml,蛋兩顆,熱水一匙;我想其中最費錢的應該是烤箱的電力,不然這些材料算起來都比去買的要便宜的多耶!

等明天我要好好來吃一個啊~(減肥晚上不要吃ㄟ)

明天mars先生不用上班的話,我想來挑戰做麵包,嘿嘿!
然後他說:哇,妳真是才藝美少女!

^ ^|||

PS.更正昨天日記裡關於鬆餅的那本食譜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