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公婆上來台北的時候,小姑帶來了一大包的泡菜..
本來還沒事,後來那天小姑要離開時把那一大包的泡菜打開來。
還從自己的包包裡拿了很多塑膠袋,自備的呦!
邊準備分成幾小包時邊說:這個泡菜很臭哦!

我坐在沙發上心裡想,泡菜有臭的嗎???
結果她一開,我真的想衝出大門去!
可惜是快半夜了,而且大家都在我衝出去也不太好看@@"
真的是非常的味道奇特而且濃郁啊!!
她把一大包的泡菜分成三包,留下兩包放在冰箱裡要讓婆婆帶一包回去的。

她離開後我才去開了天井的落地窗....
想快點散散味道...
結果一點用都沒有耶。

隔天我一直覺得很傷腦筋,因為味道久久不散而且有時還特別濃!
真的是很奇怪,後來我關上冰箱時走到客廳覺得味道又突然變重了!
問mars先生有沒有覺得?他說有啊!
然後我才想起該不會是已經有兩層塑膠袋加上一個密封袋的包裝還不夠吧!
每當開冰箱時味道還會散出來,而且冰箱已經都是泡菜的味道了@@"

所以我跟婆婆說我用兩個保鮮盒裝起來好嗎?
她說:好啊!
我說:到時候可以連保鮮盒都帶回去比較方便。
她說:沒關係,妳們放著吃!妳爸爸不喜歡。(指我公公)

我當時有點傻眼,因為我心裡想誰敢在我面前打開我會昏倒!
mars先生說:那妳可以體會不吃臭豆腐的人的心情了吧!

嗯,的確,經過這次之後我會更有憐憫心的。

後來有一回我晚上比較晚回家,回家時看到mars先生弄了一小盤在吃。
他說:ㄟ很好吃ㄟ,我們可以煮成泡菜鍋哦!
PS.泡菜鍋算我很愛的一道鍋了。
可是我還是別過頭去不予置評。我想說我應該不會想吃吧!
但是我已經發現味道沒那麼可怕了。

第二次是他又在吃麵配泡菜!
他叫我試一小口看看....
我試了....
哇塞,偷偷在心裡想好像不錯耶,也不會臭。

第三次我們兩個一起煮乾麵,他說要配泡菜...。
我說加進去一起拌應該比用配的好吃ㄟ。
因為不是有泡菜水餃,泡菜炒豬肉,泡菜大版燒?
結果拌一拌真是無敵啊!!

這下子我想問我小姑哪裡買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