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上班第一天,我就知道以後自己將面臨怎樣的主管作風了。

我們廠區裡有六個課別,據說我們是最賺錢的課別,製六課。
廠區生產的是膠布,不是膠帶那種哦!是像帆布,遮陽,車棚的那種膠布。
所以六課做的是最普遍使用的一般膠布,品質有保證所以最賺錢。

六課的主管有:顧問一個,課長一個,黃工程師一個,徐工程師一個。
很奇怪對吧,主管應該是顧問再來是課長,但是他們四個根本是一卦的所以我把他們都包含進去了,再加上我跟另一個惠小姐總共六個在辦公室;配料室還有一個歐巴桑我們都叫她二媽(二媽的稱別稍後再說);現場的工作員工太多了就不要算下去了。

所以雖然是一個課別但也跟傳統行業一樣有許多人。
當然也就會有許多事。

這一篇要講的是傳統男人,就是我們辦公室裡那四位...。
剛上班時剛好快七夕情人節,好像才兩三天。
七夕那天我到辦公室時,現場一個員工居然捧著一把一百朵玫瑰的花給我,把我嚇傻了!
我還在莫名其妙時,這一天徐工程師悄悄跟我說是他策劃的!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要幫妳在我們課裡打下地位啊!

所以剛上班沒多久,我就開始接觸到工作的黑暗面了!
顧問說:配料室的歐巴桑是二媽,大媽是他的老婆,然後惠小姐是三媽,我最後來所以是四媽。(我雖然是第一次正式工作但也很快懂得這些傳統男人的心態,就是大男人)
那之所以徐工程師要借有員工說喜歡我而推波助瀾的建議他送花,原因大概是因為我這個四媽是跟他配的,因為我還沒來之前惠小姐跟黃工程師比較好。

到這裡,我就開始覺得黑暗了。

再來就是他們老是說我應該穿短裙跟小跟高跟鞋,才像脫離學生時代。
可是我一天要來回現場及其它辦公室的時間很多,跑步都跑不快了,還叫我要換高跟鞋?但是...我在領了第一個月薪水時就真的去買了兩雙,不然常常被唸耳朵都會長繭。

至於傳統男人的心態是不是就到此為止?那倒沒有...
就算你穿了有跟鞋加短裙,傳統男人還是有毛病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