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前我就想記下當生管那兩年的工作情況,因為老實說還滿有趣的。
只不過一直在想要再做版面,做連結,就一直放著不管了....。

其實當生管,也是在意料之外的。
因為雖然我讀了工業工程與管理 - 工管科,但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
可是很奇妙的是,我的一生都會有不同階段的貴人,而畢業後的貴人就是我爸。
他擔心我到外縣市工作不安全,所以找遍了朋友跟關係替我找職缺。
在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工作或可以做什麼工作的慌張期,他就替我找了三個工作。

第一個,是跟我所學只沾了一點邊的程式相關工作。
當然我沒做幾天,因為太生硬了!
雖然主管很熱心想讓我慢慢摸索,但對我來說心情上太累了。

第二個,他讓我去他們公司應徵一個職缺。
很不巧的是我爸大概覺得跟電腦有關係,數字概念也不會太差。
更不巧的是考卷上的數字對我太難了。

第三個,後來我在那裡待了兩年。
我覺得最幸運的一點是,讀工管的人找到了生管的工作!

後來我一直都覺得很好笑的一點是,讀書的時候怎麼從沒想過讀這科可以做什麼?
我好像一直都盲盲然然的過下去,直到需要有抉擇的時候才開始清醒然後慌張起來。

那一天我還記得還是夏天,離我畢業似乎也沒多久,但天天找工作的日子讓我覺得過了好久好久哦!我爸畫了地圖給我,在面試前的假日還特地開車帶我走過一次路,怕我到時會迷路面試不到還好,可能會回不了家,因為當時騎車的我從家裡到面試的公司要整整半個小時。

面試的時候是去了辦公大樓的人事部,看到漂亮的玻璃牆辦公室,心裡想在這裡工作可真舒服啊!簡單的做好記錄跟談話之後,發現原來又是一次的關係介紹,因為我的一個叔叔也在這裡上班,今年夏天他剛升了資材部經理....。剛好有一個職缺所以傳統行業裡大多都是自己內部介紹,等於內定。

後來頂著炎熱的太陽下,人事部的小姐帶我去見我以後的主管及部門。
我才發現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接下工作,也許是廠區很大很開闊;也許是覺得跟所學沾上邊有把握,也許就是時機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