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很早就想問....
大家在旅行(或回娘家婆家)後回家時,都先做什麼呢?
我發現我每次出門回家,都不是先坐下休息耶...
都是先拖地.......
還有力氣的話就洗髒衣服,收行李.....
雖然會抱怨為什麼回家還轉個不停
可是踩在乾淨的地板上會覺得好舒服哦!

但是有點歐巴桑味道....QQ
------------------------------------------------------
終於比較有時間了,來更新一下:
出發前我負責收行李,包括自己的東西跟一些清潔或個人用品
mars先生只要負責放進去他的換洗衣物及煩惱他要帶什麼相機就好
我一直覺得這一點有點不公平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部份還是我自己做好
因為他有時候連換洗衣物都會忘記放進去啊...

旅行結束回家時:

開電腦捉照片,不過現在有儲存媒體我就比較不急了
因為在旅行中可能也看過照片,也不急著捉到電腦裡看
所以這部份就看有沒有當天想更新照片上來才做的

擦地板
這是一進門連坐都不會坐下來就會先做的一件事(除非累到不行會先休息一下下)
因為出門時雖然門窗都關著,但是我覺得台北的灰塵是無孔不入的!
想像一下幾天沒擦的地板,有小狗跟小孩跑來跑去滾來滾去...
那就連沙發跟床都會糟秧了...
當然如果有餘力會用吸塵器吸一下沙發囉

洗髒衣服
如果到家時間不會太晚才會做的事
通常洗好會請mars先生晾...

把行李內的東西歸位
這個有點麻煩,因為可能有買來的東西,食物,個人用品,保養品..
是很雜的東西,所以一拿出來就會變的很亂
一定要收好才能安心的一件事

其它的小事比如幫mini換水,摸摸她讓她撒嬌一下

不過這幾次的旅行發現一件事
就是除了立刻擦地一定要做之外
我成功的在從京都回來時,接受了mars先生的建議
把行李原封不動的放著隔天睡飽再整理!

但是呢,後來當天想一想..不太對耶
因為這樣隔天就只有我一個人整理啊???
就沒有人替我晾衣服了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