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的彩虹
我知道今年屬龍要安太歲,不過這回事我實在不懂...
過年時回羅東在廟裡我有看到婆婆幫我們大家點光明燈...
然後上週我媽打電話來講宅急便的事的時候有講她隔天要去安太歲,我順口問她要不要幫我安一下,照例她又說她怕我們廟裡有做了那就不好了......@_@

我覺得是沒有....因為點光明燈的事婆婆就被阿媽唸了
後來我問mars先生他們有沒有安太歲的習慣?
他說沒有,因為公公跟阿媽都覺得家裡有廟了,不用做這些
我說可是我是外來者說不定家族裡的人太多了,我還是要安一下才比較安心 :P

正在煩惱要去哪裡處理這些的時候,我媽打電話來...
問我安了沒?說她剛剛看節目說屬龍要多貢獻廟宇之類的,我說還沒有安啊,她再三跟我確認後說明天會去幫我安啦....

真的哦,隔天打電話來說安好了
我也心安了......^O^

其實以前我根本不用去注意這種事,因為從小到大我媽都會弄好這些,誰需要誰不需要,只是我媽雖然沒有婆媳相處的經驗但是她還是一個覺得嫁出去的女兒要先考量夫家意見的那種媽媽....

所以其實第一次講到這個我就想讓我媽替我安了,不過她有顧忌,但是在我煩惱的時候她又打來問我只因為她剛好看到電視節目,當下真是覺得我們突然心有靈犀一點通耶!

當然今年特別記得要安太歲,實在是因為開春不利!
有很多小煩雜的小事,不過也很慶幸只是些無傷的小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