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布 - 婚戒
上課日期:3/9 3/16
3/13~3/20完成

我在這次上課的時候看到一個阿媽級的學生她帶了她的包包作品來,真是讓我嘆為觀止啊~

其實做拚布以來我最需要磨練的就是要細心,要有耐心,要注重細節不要粗枝大葉,要重質不重量......

偏偏到現在還是沒有修得正果啊!我做東西實在是太粗糙隨意了,哈哈!

這個作品是我目前為止最大件的,它大概佔我書櫃的四格;選擇紫色系的布色因為我想會剩下很多布,拿來做成紫色系的小包包什麼的應該比較好利用~事實上真的剩很多布啊!

拚布 - 婚戒
拍照的時候叮咚硬是要一起拍 :)
這件之所以叫婚戒是因為它一圈圈的就是戒環,四方形的紫色代表的是鑽石,應該是一種在習俗上會做來祝福新婚的禮物!
不過我的這件完成品只能遠觀不能近看,因為近看會發現很多瑕疵,哈哈!!

以下是記錄一些過程:
拚布 - 婚戒
選布的時候剛好有配的不錯我喜歡的紫色系,不過原本是選紅色的因為那時候沒有太多選擇,正式上課那天有新的配好的色系我才趕緊換成紫色的!

剩餘的布大概還能做1~2個吧!不過我不想再做一次了cc
拚布 - 婚戒
是由這樣的方塊組成的,這次學到的一個新工作是水彩用襯紙;記得我之前做的花籃包也是這樣的基本的四方形構成的,不過那時候在勝家老師教的是純手工或用機縫把四方形接合;這次的婚戒基本的底就有400個方格了....

所以新工作水彩用襯紙真是好用好用!!只要把裁好的四方格燙貼上去再捉縫份車縫就變成4*4的大方格耶!不過這個步驟就花掉我大約兩個晚上的時間....燙縫份的部份我也不是很喜歡做,哈哈!

拚布 - 婚戒
全部的大四方格貼好後,正面擺放好是這樣....
這個時候終於有點好像看見眉目了的感覺!
不過我也才發現漸層色比我想像的淺耶...我以為的是更深一點的才是,不過也是來不及了!

拚布 - 婚戒
再來是戒環的部份,我最不會車圓弧形啦!!!
跟襯布一起面對面畫好再車縫剪下,用返裡針翻面後就像一堆豬腸@___@,我沒有買骨筆因為覺得它就長的很像一隻筆,所以我找了一隻沒水了的鋼珠筆來取代它的功能,也是很好用哦!把戒環壓平......

都壓平後,襯布的功用就是可以直接燙壓在表布上了~
拚布 - 婚戒
戒環的部份藏針縫後再加上鑽石的部份車縫再全部組合起來已經接近完成狀態了,後面只要再加上鋪線跟底布再來是滾邊跟加吊環~

滾邊的部份我不想用珠針固定,喜佳有賣一個工具叫強力夾不過一包要六百多元哦!真貴啊!!我還是買不下去覺得跟這種文具用夾是差不多的啊!我確定用這種文具夾也不會有傷到布,就來用看看.....

才20元的夾子取代600元的夾子依然是好用的不得了~
最後的也是這件作品唯一手縫的地方,就是滾邊囉~

完成~~

這件作品讓我覺得有點像在做家庭代工,因為就是一直組合再組合,哈!不過這個紫色真不錯!但是呢發現做大件作品這麼麻煩,看來我的小被子跟小地墊可得要再等等,等我消化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