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2






橡皮章生活雜貨
作者網站

最近很多拚布書及手工藝書都有直接日文翻成中文出版,真是太讚了!

昨天是拚布展的最後一天,我本來是要去換一塊羊毛布的,雖然我想最後一天可能也都賣光了沒得換....結果還是買了一些小孩布之類的東西,最後走去信義誠品,原本只是打算去買Levain的麵包(超超超超好吃!!不過麵包總等不到我拍照就吃光了沒得介紹)

結果買完麵包離接叮咚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去找找日本雜誌跟拚布書,不小心又買了一本小孩通學的拚布書跟這一本做橡皮章的!

其實橡皮章,上週去愛買的時候我跟mars先生就有買了維尼包裝的超大橡皮擦,就是想請他幫我刻圖章,因為我要等布用水彩拿到後,要刻圖章自己做自己的標籤,可以縫在自己的成品上的~~

結果看到這本書真開心,因為內容真的很棒!!!!
今天就來試刻,選了看起來比較簡單的草莓!
當然刻之前先去一趟美術社買筆刀跟雕刻刀哦~

0412-1
刻出來的草莓還不賴,不過蒂頭的部份太細了被我刻斷了...
所以我想這顆草莓可能用不久吧 :P
然後拿出很久前mars先生幫我買的陶瓷用顏料,幫草莓上了紅色跟綠色,如書上所說的陶瓷類太光滑所以容易印失敗,我蓋了很多次才有像樣一點的草莓.....@_____@

(陶瓷顏料有分要烤跟不用烤的哦,烤箱即可)
然後用布用的水彩顏料來上色然後蓋在布上!
布的就簡單多了,不太會失敗,接下來想刻的東西就一直冒出來哦!!可是字母跟線條實在看起來好難哦,是不是要先買一堆超大橡皮擦來練習呢?
0412
博客來的連結下就有翻拍書內容教大家怎麼做,我就不細說囉~接下來工具的部份也很簡單,我還買了兩隻不同寬度的筆刀,結果發現用最普通小時候就用過那種黑色筆身的就可以哦!

再來雕刻刀我今天沒用到....
描圖紙跟2B鉛筆則是刻橡皮章跟俄羅斯刺繡的好朋友!
顏料除了陶瓷用的比較貴一點,布用顏料還滿便宜的呦!

很有趣呢,書裡有很多運用的方式,昨晚一直看看到手癢好想立刻做都睡不著了,哈哈!!

又多了一個可以玩,重點是可以搭配拚布!
做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哦!(蓋在杯子或盤子或是小衣物上也很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