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
開心果公司團購的試吃活動,收到的時候嚇一大跳,居然寄了一整盒來了!既然如此我當然得來努力試吃看看!大家應該都知道近幾年我都是吃媽媽牌蛋黃酥過中秋的,原因之一是月餅太貴而且太甜....但是在媽媽牌月餅尚未出現之前,我可是會在中秋的時候買一盒來自己吃的那種!

收到的是有六種口味的月餅,外加芝士鳳梨酥~
0827-1


包裝盒很漂亮呦,正是我喜歡的花草繪風格,所以這個盒子我不會丟掉的,要保留下來收納東西^O^;雖然是試吃的但是很貼心的也提供了一個相同圖案款式的紙提袋,真可謂送禮大方自用心情好~

接下來要開始吃了呦~~

它的口味滿有趣,我在切開各個月餅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合在一起看的,是前後兩個一個代表豆沙餡部份的口味,一個代表添加的內餡~

:味噌 納豆:
0827-2
味噌這個東西我不陌生,但納豆??
這個納豆雖然沒有一般印象裡那種黏答答的感覺,看起來似乎也好入口許多;聞起來真有一點點酸酸的氣味,不過咬下一口又不覺得耶~

要說這味噌餡味不味噌呢?
千萬不要用煮湯的味噌來想像,倒是比較像加了較多的糖的甜味噌好了,至於納豆也不像我不敢吃的那種黏乎乎納豆,這一點倒是突破我的想像了,如果光看名字大概就很多人不敢吃它了吧!

:北海道 黑豆:
0827-3
對切的時候剛好切到了其中兩顆的黑豆:P
切到的黑豆還算小顆的,因為我吃的時候吃到了更大顆的黑豆呦!豆沙餡是有比較豐富的牛奶味的,我記得以前僅次於蛋黃酥的我的第二喜歡的月餅,是小月餅,小月餅就是綠豆沙的餡但是比較起來北海道的豆沙餡比我印象中的綠豆沙的餡要細緻,味道則不會過甜,牛奶的味道加上有口感的黑豆一黑一白的頗有趣味~

:竹炭 地瓜:

0827-4
我喜歡這個呦!
竹炭跟地瓜都是比較養生的話題主角,當然竹炭皮吃起來不會有竹炭味(竹炭是什麼味??),不過我喜歡它內餡的地瓜,好香呦!就好像烤地瓜的香味一樣很吸引人~

:北海道 金桔:
0827-5
同樣是北海道牛奶的內餡,差別在金桔
也是同樣剛好切到金桔,不過這張拍的很差@__@
切開的時候我有嚇一跳,因為金桔的味道好香濃,就沾在我的刀口上哦!跟北海道黑豆比較來,這個的味道比較有衝突感,也可以說比較跳一點,因為牛奶味很溫和,金桔味很突出;但是吃起來又很搭~是味覺的一種不相同的刺激吧!

:山藥 蛋黃:
0827-6
山藥蛋黃就適合比較不能接受太新組合月餅的人了,因為它應該算是養生食材裡比較早出現的食物,不過甜的山藥內餡加上一點也不會太鹹太乾的蛋黃,兩者之間的口感反而很調和的讓你不會覺得口渴;口渴一向是我吃月餅最容易發生的問題啦,哈!

:原味 蛋黃:
0827-7
接下來要說最經典,中秋節一定要吃的蛋黃酥啦!
我個人很喜歡,我想原因是紅豆加蛋黃吧!
因為我喜歡各種有紅豆餡的小吃跟點心,但是有一年呢我的媽媽牌月餅裡的蛋黃酥居然沒有蛋黃耶!

這怎麼可以,蛋黃酥怎麼可以沒有蛋黃?
原因當然是太高熱量高膽固醇....不過經過我以一年一次大開吃戒的理由抗爭過後,往後我的媽媽牌月餅又有了蛋黃;正是,中秋吃月餅這麼快樂的事,總之不能沒有蛋黃!

因此最原味的蛋黃酥,是第一個被我吃掉的!
試吃的其它顆我都吃了半顆(半顆耶@____@),但是蛋黃酥我是一個人把它吃光的,哈哈!

我覺得我媽應該要找找這種蛋黃,真的不會很鹹又乾,反而有一種酥綿的口感,很搭紅豆的呢!

:芝士 鳳梨酥:0827-8
最後要講的是鳳梨酥,我原本以為它是餅皮加了芝士可是切開才發現好像是在鳳梨醬下多了一層口感酥酥的芝士呦~

芝士 = 起士
第一次吃到加了其它東西的鳳梨酥!
原來很不錯哩!鳳梨醬裡又略有些顆粒或纖維感,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配上起士香味跟餅皮還有醬不同的酥酥口感,就成了有三重奏的鳳梨酥呦!

哪裡買>>>>>>這裡買>>>>>>>

延伸問題:

之前看到一則新聞說,其實鳳梨酥不是用鳳梨做的,是用冬瓜做的;這一點滿驚訝的,因為那為什麼還叫鳳梨酥??

今天為了這一篇,特地找了找,發現也是有兩派說法~
鳳梨酥不是用鳳梨做的!?
所以也是無解吧?也許有些是冬瓜醬或麥芽醬比例多過於鳳梨醬?又或者是其實都有啦只是有些區域客戶就偏愛店家那樣的比例,因此也會有了調整也說不定~

只是很好奇而已 :P

要買月餅往這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