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
滴雞精
全雞一隻(去脖子以上及屁股,骨頭拍碎一下,剖半)
快鍋底加約一公升水,放滴雞精的內鍋上去
再放要放全雞的有洞內鍋
二條線後小火30分鐘(冷藏後去油再熱來喝)
------------------------------------------------------------------
我沒有買過全雞ㄟ!
今天早上送叮咚去學校,就彎去市場買了一隻
不知道牧草雞跟土雞有什麼差別,回來上線問了一下
下回買土雞試試看!
我的雞才兩斤,因為一開始我怕 滴完的雞肉吃不完不敢買太大隻,但是也怕太小隻滴不太多雞精;結果滴完有兩碗多耶~(一碗用康寧湯碗盛的所以我想會比一般飯碗多一點)

在煮的過程,家裡可以聞到好香的雞湯味哦!
煮好我沒有手動排氣,但是也很快就洩壓可以開了,先試吃雞肉,還是好好吃ㄟ,而且沒有調味哦!都不會柴柴的老老的耶~

偷喝一口湯,好香醇啊
我本來還想家裡老爺挑嘴,到時不知道要不要給他加鹽巴
看來是不用加了,冷藏起來去油後再熱給他們父子兩喝
mindy說去掉的雞油不要丟,等做涼拌雞絲時可以用
至於那個雞肉哦,我想腿的部份就給叮咚吃,因為很嫩
其它部份撕成絲來做料理下飯吧!

可惜mini因為結石不能吃高蛋白食物,不然不加味的雞絲她最愛

---------------------------------------------------------
整個準備及煮的過程都很簡單
唯一的問題是雞肉,但既然滴完湯的雞肉也好吃
那就沒問題,以後多滴給叮咚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