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這天,星期五晚上
因為叮咚隔天不用上學,因此晚餐時間可以延後一點~
跟mars先生叮嚀,八點前我們一定要開飯哦!
他就真的一定要撐到八點才到家=__=
今天早上先滷了一鍋肉
水煮蛋跟油豆腐是在快鍋滷好肉洩壓後,再放進去煮到一條紅線五分鐘就關掉了,不過因此滷肉的時間要縮短一點,不然肉會太爛了....

0629-1
mars先生在我滷肉時都會問:沒有滷蛋哦?
對啦我比較懶,而且我個人愛吃油豆腐ccc
今天就完成他的願望,加幾顆滷蛋吧!

水煮蛋呢,我沒有用水煮過
我都用電鍋,之前會需要水煮蛋也只是做沙拉
這次要五顆,所以外鍋水放多一點即可
蛋呢,用廚房餐巾紙包好(比較厚而且沾水也不易破)
包好後沖一下水,放進電鍋即可

有時我只要一顆,懶得包紙
偶爾會有點小裂痕,但也都沒有破掉過
不像傳統水煮還要放鹽怕它破掉~

等電鍋跳起後,沖冷水再去殼就好囉,很方便~

話說今天滷肉的時候,就一起煮筍湯跟涼荀
雖然已經有一道沙拉筍,但突然很想吃涼拌豆腐!
最近超市在打折,豆腐超便宜的!
因此變成了五菜一湯^^"

PS.最近高湯都不間斷的煮,我發現煮湯的另一好處
就是當要煮比較不容易熟的青菜時,如今天的綠花椰
在悶煮之前加一匙今天的湯品(不管是什麼湯都可以)
悶煮後加點海鹽就香味十足了,比加雞精還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