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5-1
做法是上無煙料理課時學來的,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加上mars先生滿愛吃米粉的,所以當然要立刻試囉~~

材料:
蝦米,蒜頭,香菇絲,胡蘿蔔絲,肉絲,高麗菜,豆芽
米粉一包(一包我們家大概要吃兩餐ㄟ)

準備工作:
(1)乾香菇用小碗泡水泡軟備用
(因為我要用泡香菇的水所以用水泡可以,如果沒有要用到就把洗過水的香菇用密封盒或塑膠袋裝好它就會軟化不用泡著水,這個是老師說的但我還沒試過)
(2)米粉泡水約十分鐘變軟,撈起用大鍋拌勻少許醬油及烏醋備用(這個先拌的過程讓後面煮的過程很簡單又入味)

先爆香香料:蝦米,蒜頭,香菇絲,胡蘿蔔絲,肉絲
(肉絲下去當然要攪開不要黏在一起囉~可以用肉末但我偏愛肉絲啦!)
然後不用等,就把高麗菜倒進去,接著米粉也進去

倒入香菇水及少許醬油(醬油就自己衡量吧!)
上鍋蓋!都不用去動它,只要東西都下去就蓋起來囉!!

悶煮到鍋蓋小孔冒煙了(如果你家沒孔我也沒法子),就大概是滾了也差不多了,大約十分鐘可以吧!開蓋子把米粉跟材料拌勻一下看看是不是差不多了?

我覺得有點還不夠Q軟的感覺,我就加了一碗高湯
還有豆芽菜這時才放,不然會太爛,再悶煮!
過程中就是不要一直去開它,讓它悶到熟!
好了之後把米粉跟材料拌勻,就香噴噴囉!!

---------------------------------------------------
其實我有點小擔心的,因為一包米粉很多耶!
如果不好吃怎麼辦??好害怕哦!

結果很好吃ㄟ!!mars先生吃了兩盤^O^
歐耶~我有mars先生愛吃的炒米粉囉!!
(而且其實也不是用炒的炒出來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