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貴妃雞是上金鍋班時老師講的名稱,沿用囉~

材料:
雞腿(半雞也可,我用雞腿肉),胡蘿蔔,馬鈴薯,洋蔥
醬油

把食材依序放入,肉放最底下
倒入半碗醬油(依食材量調整)不用加水

我想實驗看看用快鍋能否煮出老師用安麗原味鍋的口味,我想原理上是差不多的啊,同樣是密封空間水蒸氣不會流失的原理,但是我是在快鍋底部加200cc水,把食材放在快鍋內鍋裡,兩條線後計時十分鐘就關火了(因為晚餐才要吃不想煮過爛)

想試是因為,這道不用加任何水的料理
靠著半碗醬油跟悶煮過程出來的雞汁,湯汁拌飯很不賴!
另外我也想知道,老師煮出來的胡蘿蔔那麼甜,到底是真的假的啊??因為我自己不愛吃胡蘿蔔,雖然我會給叮咚吃,也希望有更好的口味給他

煮好後等洩壓,先試了胡蘿蔔,真的甜ㄟ!
真的有點像蜜地瓜的口感跟甜味!不吃胡蘿蔔的我也可以吃

沒有加水不過煮出來的湯汁變很多哦!原理我想有點像滴雞精一樣,把雞肉裡的汁都加到湯汁裡去了,不過用快鍋的好處是肉質不會變很老,很好吃哦!材料也是超簡單的~最適合我這種懶媽媽啦~

PS。這讓我想到,我有次煮高湯時加了胡蘿蔔進去熬
結果那回的高湯狠甜,但不太習慣那種甜的湯頭^^"
後來就沒有再加胡蘿蔔熬高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