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星期六
今天下午兩點要拆光主臥地板。
中午mars先生還去了一趟工作室趕工東西,說了兩點會回來。一點我帶兩個小傢伙去睡午覺,想說給他們睡一下也好,等下比較不蕃。自己也瞇了一下下~

結果不止是拆除的兩位工人來了,于小姐還來全程監工咧!
我還在想說她應該不會來吧,來了看到家裡這麼亂應該會昏倒吧!

今天拆除的部份:主臥地板包括支架,踼腳板,靠床的那面牆下半部的背板,兩個床頭櫃,化妝台,化妝台上之前做的開架鏡。客廳電視櫃。

電視櫃是之前一直想換,但只為這個櫃要找人來拆及丟運垃圾相當不划算!所以一直沒動手,這個櫃子也是當初賣方做好的,底下有一半的部份沒有做成抽屜直接當基座,在空間上相當浪費啊!

話說回來,電視櫃是mars先生加碼要拆的,後來電視只好暫放地板上,直到8/15都還在地板上,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他要的電視櫃啦@____@~~~~

--------------------------------------------
拆除的過程,大約兩個小時再多一點,休息時間不算的話。
于小姐跟來搬運拆除垃圾的先生在樓下講價講好久(也好大聲哦),講完說沒有殺太多,叫我有其它要丟的垃圾都拿來一起丟吧!後來她說還好沒殺太多,因為也整整塞了一車滿滿耶。

我把後陽台堆積已久的:以前賣方留下的一大堆大大小小相框(裝潢時于小姐說她要拿走工地可以用後來她忘了拿,就塞在後陽台到現在),叮咚房間買衣櫃及雙層床後拆除不用的舊大型書櫃木板。兩盆人工花(滿大盆)。一台公佈會自燃的除濕機(用奇異筆寫上說明以免被撿走,我後來換了一台新的較安全)。還有一些拉拉雜雜的平常不知道怎麼丟的大型垃圾。

結果,開心的咧!!
陽台整個重見天日啊~~~~~~

--------------------------------------------
拆除過程中,傅先生結束一個約會也過來看了一下。
跟于小姐討論地板的顏色,因為主臥還會被雙人床及單人床覆蓋很久,使用的地板面積不大,所以想換便宜耐用的地板即可。

床背板因為床頭櫃拆除的關係也要重做,不用搭配深色地板的話mars先生想要做白色的即可。

我想,等小孩長大後,我跟mars先生如果還有心有力整理一個兩個人的家的話,他要的一定都是:白白白,全都白的。

現在是因為有小孩不得不妥協吧 :P
--------------------------------------------------------

四點多拆完,于小姐說最好地板洗完放久一點再觀察看看,等都ok沒有再有漏水的地方了再通知她找人裝地板。水電老闆也是這樣說,叫我不要急,放久一點較安全。

----------------------------------------------------------

0812星期日
下午拉了水管去洗房間地板,卯起來把所有能清掉的泥沙都清乾淨,再從水道趕水出去;最後電風扇加冷氣除濕肯定要好多天了。

這天洗完傍晚去ikea逛逛。

洗完味道也減少很多了。

0813星期一
中午去房間開除濕,發現床頭櫃的位置靠牆有點滲水。
是在牆底靠近地板接縫處。
晚上水電來看,他說那裡沒有水管,因為隔壁套房也都是他在看的,他說可能性有兩個,一個是之前房間有積水,現在地板是乾了但仔細看縫處水泥都有點濕濕的,因此可能是之前積水的關係,接縫處還沒有全乾。

再來就是這兩棟樓的主水管老舊,也許有破裂。
但是滲水的情況不是持續,是只有一點點,他覺前前者機會較大,所以叫我再放久一點等四周水泥邊全都乾完再封地板。

後者的可能性他也叫我不用煩惱,因為隔壁房東決定從自己套房去封住那條主水管了,就算是這隻水管造成的也無憂了。

怎麼會不憂??
因為她沒有去告知樓上四戶住戶啊?
或者說人家也不想理她,但是一塞樓上水管就會完全不通了耶。會不會因此漏水到我家天花板啊?

雖然水電老闆說水管很老舊,而且已經打不通,樓下房東也不願意讓他去打通,這樣各戶自己做明管是較好的做法。只是他們溝通不良所以就......ooxx

這件事讓我幾天都有點煩惱,因為不知道該不該跟其它住戶說明?都怪水電多講,不要跟我講不就好了.....跟我講了我就煩惱要不要跟其它住戶講,畢竟沒人希望自己家有一天突然水管不通吧!

起因就是主水管一樓到二樓的地方有阻塞,隔壁房東另外拉了明管接水出去,因為阻塞的關係樓上四戶水也會從她的管子出去....我家的管子是不相同的所以無關。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