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8/15小姑放假回羅東,原本想帶叮咚一起回去,不過叮咚游泳課要上到8/15所以就沒有一起跟姑姑回去了。小姑回台北時婆婆也上來了,不過是去跟從日本回來的親戚吃飯所以第一晚就沒有過來。

17日星期天中午小姑才跟婆婆一起過來,稍後小姑男朋友買午餐來~下午小姑要回去上班。"聽說"小姑隔天18日也休假,我以為婆婆會住下來,結果小姑男朋友打好了客運的票是晚上十點半的。

"好像"是公公有事情所以隔天一定要回去吧。

這兩個"聽說"跟"好像",其實還是很常發生的,像以前一樣其實有時候也是臨時才知道婆婆要上來,或什麼時候要回去。只是慢慢久了,這個聽說跟好像也比較沒有震撼力了。

8/17是我跟mars先生的結婚紀念日耶。
前幾天他突然問我說星期天要做什麼?哦哦,太難得了。他自已發覺這一天是紀念日,已經是大驚奇了。還能做什麼呢?

在等小孩長大可以通通托給婆婆,然後我們兩個自已去消遙啊。哈!!

每到紀念日總要算一下幾年了,算來算去每年都要重算一次 XD

這天下午我們去愛買補糧,三個小朋友都在家裡跟婆婆一起,只要小威寶寶不會肚子餓其它都好搞定。本來要把小威寶帶出去不過想說他剛吃飽,婆婆說沒關係。

來回也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回家三個都乖乖的。

晚餐很"難得"的煮飯給婆婆吃。
其實我好像只煮過兩次吧,這次大概是第三次。
因為以前我們大多都外食較多,婆婆也都知道也很能接受,後來更乾脆只要小姑也來的話,小姑男友都會負責買吃吃喝喝的,因為他跟我一樣"龜毛"愛吃(這是mars先生形容我的,但我覺得小姑男友這方面跟我很像所以好吧我坦承我龜毛...)所以每次他負責買我就有點小期待啊~尤其小姑跟他常常下班就到各夜市覓食,也讓很久沒逛夜市的我小補償啊。

這晚煮了粉蒸排骨,甜碗豆跟綠花椰,菜埔蛋跟玉米蕃茄湯。

關於粉蒸排骨,真是非常簡單下飯的菜,上回節目裡示範用的不是排骨是五花肉,但是怕太肥婆婆不敢吃。還有為什麼很難買到冷凍芋頭塊呢,附近超市都沒有~難不成要火鍋季節才有嗎,人家很愛加這個。

玉米蕃茄湯,也是看節目教的覺得很簡單可以試看看。
但是這時候卻到處都找不到玉米買!太奇怪了,最後還跑去黃昏市場跑了一半的攤販才買到而且他只有四隻而已,很貴~兩隻60元哩,怎麼是太貴了所以大家都不賣了嗎。

這道湯是因為mars先生常講想喝蕃茄湯,但是我不會煮。剛好看到就煮來試看看。

牛蕃茄,玉米,嫩豆腐,海帶芽。
隔天再熱來喝更夠味,mars先生想下次用這個湯底煮火鍋吃。

----------------------------------------------------------------------

8/17婆婆晚上回羅東後,8/18小姑放假一天跟叮咚約了要出去玩。結果小姑幫他帶來了他跟爸爸要買的玩具槍就在家裡玩了一天沒出去。

小姑中午就來了,待到六七點他男朋友下班過來再玩到十點多才回家,把一天的假都給了家裡愛玩的叮咚跟小佑。真的很利害啊~~我也趁機上上網就是了,哈。

雖然七年了,可是在感覺上沒有七年的漫長的感覺。好像覺得一下子就過去了。所以我想再過個七年的時候,大概就是會覺得一下子就老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