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星期六/帶小佑跟小威去打預防針。小佑對預防針,每次打都會有反應。這次打了下午就開始小發燒...一直唉唉叫。
小威寶雖然沒有發燒不過有比較心情燥一點的感覺,在想說..下次是不是不要讓他們同時打啊~兩個如果一起蕃不就慘了。

0831星期日/早上0831/yaris游泳烤肉會,晚上婆婆來台北。小佑還是有點烘烘的,晚上睡覺時這兩天都讓他睡我跟爸爸中間,這樣他一醒來小哭鬧就可以立刻抱他哄他,才不會吵到小威寶寶睡覺。

本來婆婆是星期二晚上才要來台北,因為星期三早上小姑公司要爬山活動,有幫婆婆報名一起去。不過上週去花蓮前一天有回婆婆家,跟她提到星期一叮咚要開學我們要去學校,所以婆婆就提早上來幫我們看小佑小威囉。

9/1星期一/小一生開學歡迎活動。這一天終於來啦~小學開學囉。
這天早上7點叮咚自已按鬧鐘起床,然後刷牙洗臉吃早餐。
因為今天有活動所以爸爸媽媽一起去學校。出門時把小佑小威都放在家裡,活動進行到一個階段了看看時間已經快三個小時我就先回家看看小威肚子餓了沒。

果然回家他已經在哼哼唉唉~已經睡睡醒醒幾回了。
不過沒有大哭~還好。

今天主要的活動大概就是讓小一生了解一下教室的環境。
還有六年級的歡迎活動。(打擊樂&太鼓)
發課本...等等的。

我在十一點多提前走了,讓爸爸等叮咚下課。離開時看到有些班級在校門口拍合照(已經要解散回家了),等爸爸他們回來結果他們班沒有拍~因為他們老師帶小朋友參觀洗手間的位置,還有實際的走到校門口再走回教室兩次~讓小朋友記得怎麼從校門口到教室的路線(教室在二樓),所以他們班很慢才解散也是在教室解散的囉就沒有拍。

小學的老師真的跟幼稚園很不相同啊~感覺上叮咚的老師是保守型。這才是一個全新的階段的開始呢。

9/2星期二/小一生上全天課。因為小姑給我看的保溫便當盒目前沒有貨(星期日小姑下班時拿了一大袋五個便當盒來給我選哩。),所以今天中午我在家弄好午餐再給叮咚送去。因為第一次所以怕他還不知道去哪裡拿家長放的便當,所以換了訪客證拿上去教室給他。

回家他說吃光光了。加上放的一罐果菜汁跟餅乾點心。

下午四點,因為婆婆還在我們家所以我就自已去接叮咚。不用讓爸爸跑來跑去囉。在校門口看到他排隊出來真開心。結果學生一湧而出我卻沒有看到他,等了一下子覺得奇怪,怕他會不會在出校門時轉錯方向?走去我們原本約定好在學校附近等我們接他的集合地點,原來他已經自已走去那裡等我了。

還好昨天有先約好,因為放學時校門口太多家長跟小朋友了。所以我們約好在學校附近的店家門口等,才容易找。

今天煮晚餐。
因為明天有活動在我們附近集合所以小姑今晚睡我們家。

9/3星期三/
今天早上9點小姑跟婆婆要去爬我們附近的山,是小姑公司的活動。十一點多就回來了。中午還是我去接叮咚。
叮咚看到我在校門口附近,還小勞騷的說這樣他就不能自已走到我們約好的集合點了。他其實很想自已走路回家...~____~

今天晚上婆婆跟小姑回去小姑家,明早要回羅東。

9/4星期四/早上帶叮咚上課,小佑已經醒了所以一起帶出門讓爸爸睡覺。叮咚進學校不用人陪,所以我帶小佑去公園玩一下再去買早餐回家,回家路上小佑打瞌睡了哩。

因為下午爸爸還約了要去京華城,所以中午我帶小佑小威去接叮咚,不用爸爸再跑一趟。如果天氣不太熱這樣倒也是ok的~回家的路上也很有趣。只是前兩天天氣比較涼今天熱了點啊。

回家路上去7-11一人一罐多多,天氣有點熱叮咚說午餐要吃壽司,就買回家吃。下午小威寶想睡午覺,就全都進房間吹冷氣~小威寶寶睡得香,小佑跟叮咚哥哥玩翻了!

快四點的時候爸爸回來接我們去京華城。
小胖白要去做美容,我們要去逛逛~
幫叮咚買了兩雙鞋,小佑也跟著買了一雙兩個人一模一樣的。
爸爸說那雙鞋很帥~我則覺得簡直就是像變形金鋼~小姐說這個顏色小朋友很喜歡~我是想不到打勾勾鞋會有這樣黑白金的配色啦~但是小佑腳小小穿起來比較可愛耶~

這天因為在京華城有玩,所以叮咚回家吃吃點心玩一下也早早就上床睡覺囉~

9/5星期五
早上都是我起床叫叮咚還有準備早餐,所以我覺得如果小佑或小威沒醒,爸爸就接著睡不用起床,我送叮咚上課就ok。

反正就是誰送都可以,看情況。
中午也互相協調囉~

整個八月叮咚沒有上暑期班,小佑好像玩習慣了。
叮咚哥哥不在家時他顯得有點無聊,叮咚下課回家兩個都一起行動。午餐後有時一起睡午覺有時叮咚沒有睡。

要適應的好像是我耶....。
因為要協調三個小孩的下午的作息,比較重要的改變就是我會不想上網了,因為不想時間被分割,等到真的有時間才會想開機。晚上爸爸回家時有時間但是還是不想用掉一家人的時刻...

所以我們家的作息真是隨著小孩上學而愈來愈正常。

小一生的第一週很順利。
在時間的安排上倒是有很大的改變就是了。
不上網也不是有什麼必要做的事,而是小朋友們一起玩耍的下午實在有太多"奇怪"的舉動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