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左邊兒童美術>>>【捏陶趣】一起來玩陶吧
餅乾家>>
陶土網聚--遊戲篇
陶土網聚--教學篇

開心果家>>
陶土網聚~隨便聊
陶土網聚~開心寶
陶土網聚~第一次的學生

第一張照片,左下是叮咚第二次做好的小飛機燭台。
第一次做好的後來因為作品箱放在地板上被經過的小餅乾一腳踩到了,哈。剛好踩到他們兩個的,所以後來重做一次~第二次做動作非常之快啊~

右邊是我把mars先生捏的海綿寶寶黏到我做的肥皂盤基座上。
哦哦~如果沒有烤爆的話,放在浴室一定超可愛。
怕烤壞因為他一開始是捏好玩的很多地方沒有加泥漿黏著。

1109-1
這隻是後來幫開家小海做的,ㄟㄟ這隻比較像海綿寶寶ㄟ。
我們家還有一個小小的pingu醬油碟子沒有拍到。

1109-2
這隻據說是泡溫泉的豬。
沒有要烤,帶回家風乾。
剛好隔天看新聞在講圓明圓的古蹟要被拍賣,長的跟這隻真像。

1109-3
這隻溫泉豬看起來真像嘴巴裡有含了一顆橘子 ~___~

1109-4
幼幼組上課時我沒有拍 XD
這是大小孩組了,叮咚幼稚園上了兩年的陶土課後材藝。
他捏陶的基本工力應該有了,而且今天的土很好捏哦!
用料也很大方哩。
1109-9
正在看帆船老師示範跟講解步驟。
可能因為是大家都太熟了,所以直接省略製做前的一些故事引導比較快,因為小朋友根本超high 靜不下來聽啊。這也讓叮咚想起以前陶土老師的有趣的事。
1109-5
這應該是叮咚跟小餅乾第二次重做的時候,其它幼幼組都是來捏好玩的。小佑也很想摸一把的,不過之前我買了黏土給他們玩,小佑第一次摸到怪怪的觸感,不知從何下手。

我以為他會像挖土一樣超興奮的呢,結果並不是。
只是偷偷摸一下就好,好像比較愛摸用來黏著的泥漿,然後往自己的臉上擦~~你以為在擦乳液啊~~啊忘了拍這個照片,下巴都灰灰的。
1109-6
其它時間就跟著哥哥們在房間玩,或跟在小海後面。
我看到很多次由不同的大哥哥把小佑抱出來 XD
唉唷小佑不會搗蛋啊~而且都很安靜的玩耶~~
小佑跟小海很合哦~小海變成有小跟班的哥哥了。
小海~明年這個時候小威寶寶也交給你囉ccc。

1109-8
兩個偷偷來捏一下。
很有趣,他們兩個很有趣啊。

1109-10
在叮咚哥哥旁邊玩土的小佑。

1109-11
用叉子把陶土叉起來,正在跟叮咚哥哥求救的小佑。
小朋友都愛用工具,但是不會用也怕危險。在家裡玩黏土也是喜歡用工具戳戳戳。
1109-12
我壓~~~這些土玩的比較久了所以有稍變硬了一點。
就不是小佑能壓的下手的囉。

1109-13
ㄟ,別忘了我!
我也有來哦!只不過今天玩耍都沒我的份,我只負責被抱抱。
還有還有,我沒有亂哭吵到大家。

1109-14
我一來就有王子般的待遇哦。
現場唯二的兩位小公主,對我可是溫柔得不得了。
雖然一度因為我口水太多,所以她們有些害怕 :P

1109-15
本日大件事:今天一開始開心寶來的時候,我看他玩著一個很酷的玩具,長的像黏土但是看起來像塑膠製品,可是一直拉長拉長也可以很自由的變型他還黏在下巴上!像個超大號的鼻涕。

結果大小孩們在房間玩到近尾聲了,我們都已經在喝咖啡+拉茶+啦咧。結果聽到小孩跑出來說: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哇塞差點沒昏倒,居然是那顆超酷的變形黏土整個黏在叮咚頭髮上了,而且看仔細才發現這黏土還真不是蓋的咧!!沒有拍到頭髮的特寫,我家爸爸說如果是女生黏到應該當場就哭了。

因為第一個感覺就是像黏到超大片口香糖一樣,覺得可能要剃光頭,但是不想啊不想~~所以開始先想辦法,先由帶玩具來的小孩的媽跟整陀往叮咚頭上黏的媽,這兩位媽先來清理一下。

先用細梳子想把它們從頭髮上清除,大概是因為黏在頭髮上所以它的水份被分解還怎樣,感覺很像慢慢變乾很難清除。

後來餅乾媽提到結婚時要洗滿頭膠的頭髮要用潤絲精,還有其它人有的用熱水有的用冷水有的用熱風來試看看它會不會分解,最後決定去浴室沖水然後一開始找不到先用洗髮精,後來用了潤絲精就很快清的一乾二淨。

結論是原來小朋友的玩意兒也有這麼恐怖的危機啊。

如果是小女生被黏到一定哭死,可能以為要剪掉才行了。
因為真的超黏哦!

所以潤絲精,
讚啊。

後來在車上我跟叮咚說,你們兩個真是冤冤相報啊~因為一開始是叮咚跟小遠玩的時候太high打到了小遠的眼角旁,後來是小遠把這個黏在他頭上,真是報啊~~

他居然說:我比較慘,因為我站很久都不能動。

總之,這群老的跟老的,大的跟大的,小的跟小的。
我感覺今年,明年,後年,五年,十年....二十年...
大概都會陸續有不同的有趣的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