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6
做完0413/(LC鍋)蔬菜烤雞腿之後,溫水泡著這個鍋子。
等到稍晚洗完鍋子後,想說應該要把剩下的雞腿先滷起來。因為我很怕冰起來了就忘記它。(costco買的一盒,5隻做蔬菜烤雞腿,3隻冰起來下次要燉中藥,6隻做成滷雞腿)

所以同樣簡單的醃一下。
接著小火煎一下有醬色了,再放入蒜頭,蔥,少許薑片。
加醬油跟水還有紅冰糖跟米酒,蓋蓋子讓它去滷。

PS.沙丘白的size因為常進烤箱,換上了櫃姐給我的不繡鋼頭。
變得更漂亮啊。我本來想說26cm的不太可能進烤箱所以把她送我的另一顆頭換成了耐熱攪拌匙。現在覺得就算用原本的防燙頭,我也都要戴手套才能開蓋子,因為鍋蓋燙到手可是不得了啊!因此我想再去買一顆頭來換,這樣漂亮耶~~

0413-7
滷雞腿跟炸雞腿都是叮咚的喜愛的主菜。
炸雞腿我是不想做的,太麻煩了。
而且總不能炸一堆再冰起來吧,口感沒有現吃那麼好,但是滷雞腿愈滷愈好吃,也可以加別的東西一起進去滷個夠。

在煮的時候,mars先生在客廳說:香味一直飄過來啦~等下肚子餓怎麼辦。

煮的差不多的時候,我關了火讓它繼續在鍋子裡悶。
不要浪費還很燙的鍋子,悶得差不多倒到另一個鍋子讓它冷卻,睡前才可以冰進冰箱裡。

這鍋滷雞腿直到4/16才有機會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