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1
其實就是之前的蔬菜烤雞腿的另一版。
這之間除了第一版的棒棒腿,陸續試了去骨雞腿肉跟肉片跟這次的小排骨肉,我覺得基本上肉汁要多一點的,整鍋煮起來會更香。去骨雞腿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切塊了的關係所以肉汁流出來後肉反而沒那麼好吃(也可能那次用了26cm大鍋有影響,鍋子還是要剛剛好才有更加分)

今天mars先生去costco搬尿布,順便買了豬小排。
剛好材料鐵三角都有(蕃茄,洋蔥,馬鈴薯),所以試看看吧。
第一張照片是完成後,把材料挪上來一點可以看到煮出來的湯汁,蘆筍是最後完成後放丟進去關火直接悶熟的,今天因為錯估時間,結果六點不到就煮完了....等到快7點才開飯所以蘆筍太熟了~不過也ok啦~而且不用加熱可以直接開飯哩。

0511-1
今天是18cm紫丁香出動,這個size是最好使用的了。
(18cm跟20cm應該是最好最方便最容易用到的size!)
同樣先把小排骨洗淨擦乾水份,在切料的時候把它加少許醬油跟黑胡椒略醃一下。

放兩滴油再丟三顆大蒜進去香一下,小排骨直接放到鍋裡兩面煎一下,然後撈起來。今天肉沒有煎焦焦。
先把切塊的兩顆蕃茄丟下去,再把切塊的一顆馬鈴薯也丟下去,接著丟半顆切塊的洋蔥,最後再鋪上剛煎過的小排骨。

我是有順序的哦!
因為蕃茄塊(牛蕃茄)會煮到幾乎完全溶化成醬汁,接著馬鈴薯沾到下面的蕃茄汁跟上面軟化的洋蔥汁。最後小排骨在最上頭也會往下滴出美味的肉汁~~這些都是美味的湯汁來源。

最後剛剛好放滿一整鍋。
完~全~不~加~水,也先不用調味。
蓋蓋子小火悶煮約十分鐘。
0511-2
等計時器逼逼逼再來打開看一下,我實在喜歡那種可以中途打開來看一下聞一下的感覺啊。

湯汁啵啵啵的出來了。
完全不加水跟調味的,煮出半鍋湯汁了。
這個時候我會把裡頭的食材拌一下讓它們換個位置,可以吸收到已經混合的湯汁的味道,馬鈴薯就是這樣才變美味的啊。
肉因為一開始是放最上層,所以它算是被蒸熟的卻非常軟嫩。
把它們換個位置後讓它去吸取湯汁。

這個時候要蓋蓋子之前,淋上一圈醬油(比較淡的)跟少許義式香料還有少許海鹽。調味非常少,很天然哦。

0511-3
蕃茄應該可以先去皮再丟下去煮,因為每次煮完都只剩下皮而已呢!我個人不愛吃到蕃茄塊的感覺,也不是很喜歡罐裝蕃茄,所以以前很少用牛蕃茄做菜。

不過LC鍋讓我愛上蕃茄變成湯汁的美味。
現在很常買,而且mars先生也喜歡蕃茄的味道。

把料撈開一下,看看這些湯汁。
然後因為有買蘆筍,就切一切丟到最上層去悶(關火囉)。
開飯時再打開即可吃囉。

其實真的滿像雜菜鍋,就是除了鐵三角之外,有什麼適合的菜就丟進去!後來比較少丟青椒甜椒,因為父子兩不愛,偶爾才加逼他們吃!

還有丟過杏鮑菇跟金針菇(丟香菇父子兩也不愛啦),綠花椰跟皎白筍或青椒甜椒,或是今天的蘆筍,只要稍微厚實一點有口感耐煮一點的好像都適合。不過這些要最後再丟,不然煮爛了口感不佳。

mars先生說這個湯汁如果拿來拌義大利麵應該也不錯哩。
我想想...如果用來做簡易的燉飯說不定也不賴啊,因為湯汁不夠多,如果從生米開始煮的燉飯也許味道不夠(要加高湯的話),如果用熟米飯來做的話,一來適合喜歡軟飯的父子們,二來也可以再飯上鋪上起司絲再烤一下應該很優吧。

不過每次都是拌飯就吃光了。

這應該算是個實驗,以基本的鐵三角加上不同的肉類看看哪種最佳。也可以是一道沒時間又不想外食時,很快速可以做出來的主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