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1
抱歉,鍋邊因為湯噗噗噗的滾著沾上了蕃茄。
(23cm 2.75Q的橢圓沙丘白)

我最不拿手的料理,一來是魚類,二來是湯品。
因為我真的不太會變化湯的料理耶,有很大部份的原因是,很多食譜裡的湯....有太多我剛好沒有的調味料或香料或酒類。所以我們家常出現的湯就大致上是哪幾樣在輪流。

這天把家裡剩下的兩塊牛里肌出清,想想丟進去煮湯看看吧。
當時會買牛里肌是因為mars先生不愛小肥的無骨牛小排~我跟叮咚好愛啊~不過偶爾也要配合他一下咩。

0521-1
材料:玉米一條
(最近買的玉米超甜,所以兩天就去買一次。固定的店家所以才敢持續買。)
高麗菜少許(還不是維持著綜合蔬菜煮湯頭的最高原則而已)
胡蘿蔔半條
牛蕃茄兩顆切塊
芹菜梗兩條(冰箱剛好剩的,但是很吊味)
牛肉(應該買適合煮湯的部位吧 :P )

0521-2
照例是丟丟丟下去,然後加約100cc的水進去蓋蓋子先悶煮。
因為我覺得這樣牛蕃茄的糊化效果較好,我們家都不愛吃到有蕃茄塊的口感,想讓它溶在湯裡。

這是小火煮個五分鐘後,鍋子裡的水份增加了。

0521-3
加滿水,再把燙好的牛肉放進去。
其實這個部位的牛肉可能不是很適合煮湯,不過就湊合一下吧。然後再繼續蓋上蓋子小火悶煮。

0521-4
接著就是一直聞到牛肉湯的香味哦,完全還沒加調味。
悶煮個十五分鐘就關火等mars先生回家,他回家的時候打開門說:哇好香哦!是什麼??

今天的晚餐就只有這道蕃茄牛肉湯加阿舍乾麵。
煮乾麵的同時再把湯打開蓋子加入少許的鹽巴調味即可,其它什麼酒啊~香料啊,統統都沒有加了。就非常好喝了!

重點的牛肉呢,很嫩ㄟ。
沒有煮老掉,還有軟嫩的口感。真是不錯啊~
當下想說是不是可以把快鍋賣掉了?不過mars先生說快鍋有它的用處還是留著吧。(他可能是想萬一賣了以後想再買又更貴吧,哈!!漲價漲很多哩)

整鍋喝光光。
完全不用加多餘的調味就可以喝光光實在是媽媽的幸福。
也省去了老是看著吸引人的食譜卻苦於要買這個買那個調味料嗎?我常有調味料過期的困擾ㄟ,很傷腦筋。

真的找到適合搭配的食材來煮菜,調味料就由它們來提供即可。小朋友都愛喝哦!

有沒有發現其實我也都是換湯不換藥呢。
好像都有很基本固定的食材耶,這是最適合我老是只買那幾種食材,可以多一點變化的食譜而已啦。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