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4
16cm小黑之挑戰極限。
記得之前有出一罐料理醬就是三杯雞,可是買了煮覺得味道不太像耶,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三杯雞是麻煩的料理。實際試了之後發現不會耶~很簡單啊。

新手料理也來試看看吧。

非常香~又下飯。
mars先生說有95分囉,跟外面吃的比。
他的差5分是,他覺得醬汁要稠一點巴在食材上更佳。
沒法子,因為後來一悶煮,肉汁都跑出來啦~啊我最後沒有收乾,應該是這個關係,但是醬汁拿來拌飯也很正點啊。

雞肉還是超有味的,肉又大塊,真滿足。

0603-5
材料:
切塊骨腿一隻(怕叮咚不敢吃我挑了幾塊較有肉的放到今天的湯裡去煮給叮咚吃。)
薑片(不是老薑,不同程度的薑味道也不相同份量也要考量)
蒜頭數顆(我們不吃蒜頭所以少量即可)
去仔辣椒一條(這個很辣!所以我才會怕叮咚不敢吃)
麵腸兩條(我喜歡加這個)
蔥段,洋蔥半顆,胡蘿蔔少量,九層塔一把。

食譜(美食鳳味):
炒菜愛注意 三杯雞
1. 薑切片、蔥白切5公分段、雞腿剁塊、辣椒對剖切段備用。
2. 熱一鍋滾水,下雞腿塊汆燙後,撈起瀝乾備用。
3. 取一鍋加入黑麻油加熱,下薑片煸炒至半焦後,再下蒜頭炒至金黃後,下蔥段和辣椒炒出香味,下做法2炒至表面金黃,再下醬油膏、醬油、糖調勻,下米酒和水蓋鍋蓋煮至湯汁收乾,下九層塔翻炒均勻。
4. 熱一砂鍋,放入洋蔥絲,倒入做法3即可

-----------------------------------------------------------

@步驟3我沒有加水,因為悶煮後食材的水份都跑出來變湯汁囉。我的作用依食譜差不多方式。
@步驟4,我在最後才把洋蔥丟進鍋裡一起悶煮。一鍋到底沒有另外用砂鍋。
@下雞肉煎香時把麵腸也塞進去煎一下。

再來很久都是無油煙料理,今天三杯雞讓我好忙啊。
一開始鍋很熱後我才用黑麻油爆薑片,是麻油的關係還是?還沒丟薑片時就一直在噴油了。然後我突然想起阿基師好像有說過麻油不適合太熱的時候烹調ㄟ??是不是要一半沙拉油一半麻油?

而且味道好重,煮完房子都有三杯雞的味道哩。

還有之前看過別人的經驗,所以先把醬汁量好調好攪拌好在小碗。麻油的份量分兩半,一半是爆香用一半是醬汁用。

那個辣椒去了仔之後,有微微的辣。
不過我去完仔也洗了手,摸了耳朵跟鼻子之後這兩個地方一直刺刺的發熱,才發現這辣椒真的利害啊!

0603-4
@16cm小黑是滿小的,可是都塞進去了。就是想很徹底的利用它啦。鐵鍋表面跟琺瑯表面在使用上,好像在煎香的過程有差別。

@如果不介意16cm要翻來翻去,輪流煎煮。我真的滿愛它的黑內鍋鐵質的部份,不過不考慮買媽咪鍋,因為清洗跟養鍋的部份我還是用小的就好,我太懶得在這部份了。(mars先生說:話別說太早啊~)

0603-6
買菜的時候看到這嫩嫩的葉菜,老闆說是橄欖菜,可以清燙加蠔油或炒牛肉。還沒意會過來這是小芥藍啦!只買過芥藍菜沒買過小芥藍菜。

已經挑好的,只要清洗一下就可以下鍋囉。

0603-7
拿了半包出來炒。因為家裡沒有牛肉。
塞塞塞進不繡鋼鍋裡。
(開火>少許油>蒜頭放上>菜放上>澆一點水上去>蓋鍋蓋)

0603-8
聞到菜香打開來灑上海鹽攪拌一下。
剛好一盤。

另一半再來炒牛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