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
又是16cm小黑的挑戰極限。
小黑~你有沒有很感動!
mars先生說:這個鍋子每天吃飯都會出現耶!
(這一週紫丁香都用來煮湯^^)

其實我今天原本是打算做紅燒豆腐+洋蔥豬肉。
後來煎完豆腐懶得,覺得二合一也不錯啊,明明就可以是同一道菜,幹嘛要分開~~肉很多說,被後來的豆腐蓋住了。

材料:(再加蔬菜進去悶出湯汁的話就像壽喜燒了)
板豆腐兩塊(哦沒想到塞的下)
豬梅花肉片一包
蔥段少許,胡蘿蔔少許,洋蔥半顆。

@熱鍋後少許油,煎好豆腐盛起備用(鍋小咩)
@下胡蘿蔔及洋蔥及肉片拌炒。
@把豆腐放回去,淋上一圈醬油及少許味醂悶煮五分鐘,起鍋前放上蔥段拌一下悶味即可。

0604-1
(其實我是先煎馬鈴薯麻糬的哦,再來煎豆腐煮這道菜。)
我覺得小黑實在好好煎東西的啊!!
雖然它不夠大,但是熱度夠了之後少許油進去就好煎了。
也不會沾鍋啊~是不是很密集(每天啊)使用它,已經養鍋差不多了呢。而且很快就金黃恰恰啦~

之前紅燒豆腐是用平底鍋(滿久了,特福),要煎的恰恰好像沒這麼快,而且油太少還不行ㄟ!兩塊板豆腐要輪流煎才行,缺點是空間小所以很難把豆腐撈起來!

0604-3
再來是這個從:
果味山的小湯匙> [圖解] 馬鈴薯麻糬
到mami的魔法廚房到排骨妮家都看過製做過的小點心。
小佑吃副食品的時候我也做過類似的馬鈴薯煎餅。不過我忘了食譜耶,不知有沒有相同?但是我覺得這次的比較好吃哦!

也非常簡單。

材料:
@馬鈴薯2顆
@調味料:太白粉4T、鹽1/4t(請用量匙囉)

步驟:@先將馬鈴薯連皮洗淨,用電鍋蒸熟(我蒸一次都不夠軟耶)。
@馬鈴薯去皮壓碎(用湯匙或叉子或專用工具都可),加入調味料,Q度由太白粉調整。(這時也可以加入其它食材增加口感哦!今天沒加。)
@我用小盆把馬鈴薯手抓一下。
@弄成棒狀包上保鮮膜再冰入冰箱備用(大小隻自已決定啦,我今天煎的沒有冰就煎了,其它的分成三小隻冰起來要吃時拿出切片再煎即可,厚度自己衡量)
@熱鍋,放入馬鈴薯片煎到兩面金黃恰恰就好囉。
可以試不同的醬汁,不過今天什麼都沒沾。

0604-4
今天只煎了六片,因為晚餐份量夠了。
結果叮咚跟小佑都挺喜歡的哩。
下次想在裡頭加其它食材(洋蔥,胡蘿蔔及玉米粒),煎好的時候放上起司絲悶一下。應該也不錯呦!

PS.小黑煎東西一極棒!
對了,大家吃的馬鈴薯產地是??
我固定買的那家馬鈴薯都有點小貴,但是口感好吃(台灣產)!
不管是炸或燉煮煎,都不會鬆鬆的。老闆好像在竹北種菜,早上會摘好送出來賣。

0604-5
23cm橢圓沙丘白。
最後是今天下午網友媽媽分享的食譜。
我沒煮過的都算好新鮮的食譜啊。

剛好冰箱材料都有,所以很開心有新菜單了。
而且是簡單的菜單啊。

步驟:

@牛蕃茄兩顆切塊加100cc水進LC鍋悶煮到糊化。
@倒進適量水份及燙好的排骨數塊進去煮高湯。
@高湯完成時再放白花椰菜進去悶煮約五分鐘關火。
(因為悶到用餐時差不多剛剛好,省火)
@少許香油,胡椒粉及鹽調味即可。

----------------------------------------------------

mars先生喜歡蕃茄料理及白花椰菜。
可以把這兩樣他喜歡的食材結合在一起,我覺得很開心耶。

有新菜單時會很期待家人吃的時候的反應。
也很想再知道更多簡單的蕃茄入菜的食譜哦!

PS.
今天mars先生說:買不同顏色的小鍋來收藏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