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
16cm小黑。
前兩天mars先生問我:這個黑鍋可以做鍋巴飯嗎?
我說可以啊~不過為避免失敗我們先來做日式烤飯糰吧!
這麼巧ㄟ,我昨天就剛好翻到:
果味山的小湯匙 : [圖解] 日式烤飯糰

但是mars先生說"佛跳牆就是要配白飯才讚的啊"!
所以.....先暫停實驗。

今天呢,中午接了叮咚放學(補課)就跑去costco買尿布跟牛肉cc。買了生菜沙拉~跟一個18吋大pizza !!(午餐就回家吃pizza)。

因此呢,開出晚餐菜單。
就是:日式烤飯糰+煎無骨牛小排+蔬菜味噌湯+生菜沙拉+冰紅茶。

0606-2
今天小黑的工作就是煎(烤)飯糰 + 煎牛小排。
讓我發現我少一隻油刷!因為我也沒有醬料刷...所以只好先合著用,缺點就是醬油滴到鍋裡我很怕他焦掉,結果後來也不會耶~滿妙的。
0606-1
三角飯糰製造器(大)-是之前買元本山三角海苔把包裝上的貼紙附40回郵寄回送的。當時是想如果去大創買也是$49,那寄回郵對我是方便多了。如果要買兩個以上當然是去大創買較便宜,合購上也有三角海苔但是份量太多了。

三角飯糰製造器(小)-是之前在大創買的。是用來給小朋友做一口飯糰用的,在白飯裡拌上各種食材或香鬆都可以,缺點是太小一個把飯放進去比較花時間。

-------------備註做法-----------------
@把三角飯糰放到熱鐵鍋上先烤香兩面固型。(不用刷油)
@刷上油後放飯糰,刷上少許醬油兩面烤香(微焦)
mars先生說下次希望在飯糰裡包上餡料。
烤好的飯糰外酥內軟,超正點啊。
白飯依然香QQ。

ps.今天煮的白飯份量跟平常全家人一餐份量相同(2杯米),做了三顆大飯糰及六顆小飯糰。可見一顆飯糰份量也是不少耶,雖然看起來少少的。小佑吃小顆的。
0606-5
烤好飯糰接著就煎牛小排。
沒有醃也沒有調味,不過mars先生想加調味料,我跟叮咚吃原味。其實鍋子裡還有烤飯團沾到的醬油,所以前一批煎的有附帶了醬油的焦香哦!

小黑好好用,不會沾。
沒有要大份量的烤肉或附帶烤綜合蔬菜的時候,我可以用它來代替烤盤了!看鍋子裡恰恰的牛小排真是美味啊。

0606-3
盛盤的牛小排。
mars先生覺得牛小排略肥,所以我都會在切小塊時把肥瘦盡量區分一下。讓大家各取所需。

今天去costco的時候,叮咚照例自己去到處排隊吃東西。
他最愛排的就是煎牛肉跟煎圓鱈魚或干貝了。就算我已經抱一盒牛肉說回家吃個夠,他還是想排,哈!

0606-4
簡單的一餐,生菜沙拉補充了蔬菜的份量。
沙拉裡的水煮雞肉大概有一半都是小佑吃的。(這是雞胸肉水煮而已嗎?小佑好愛哦,我想煮。)另一半是mars先生跟叮咚吃的吧,我都沒吃到~~都給小佑了。

味噌湯裡也放了:甜玉米,高麗菜絲,洋蔥絲,胡蘿蔔絲,白蘿蔔跟魩仔魚丸。

@現在覺得煮湯跟燉煮料的料理實在太輕鬆了,要煎要烤才花時間站在廚房哩。

---------------------------------------------------------------------

晚餐的對話。

每次呢,mars先生吃了他覺得不錯的料理,就會開始說:以後我們可以來賣這個!每一次的討論都可以增加用餐時間的趣味性。尤其我們有考慮等時機適當想搬回宜蘭住,他又不是很想從事本業終老,所以我們常異想天開的討論開個小店。

常常講的跟真的一樣,今天最認真了。
連店名跟特色裝潢跟餐點跟開店前怎麼先試賣都想了一遍。
真是有趣,雖然是幻想,不過這時候千萬不能出現魔羯座的務實面!不能找毛病,不能潑冷水,不能吐槽!也不能太隨便應付,要很樂觀(但不是天真)的跟他一起計劃這幻想的未來。

呼~吃個飯糰也要想這麼多,累不累啊。
------------------------------------------------------------------

PS.此篇其實是想實驗如果沒有預算買烤盤或鍋子,又很想烤盤跟鍋子都擁有怎麼辦??實驗證明小黑可以同時擁有這些特性,唯一缺點就是它小。

PS1.嗯....6/7(日)去三越,Le creuset櫃姐說這個小黑已經全數售完。雖然我一開始也懷疑這真是限量品??還是噱頭啊??但是我忘了問她是不會再有了還是稍後會再進貨呢??

另外,今天詢問了一下。
要怎麼避免它生鏽?小姐說依養鍋(烘乾上油)的程序後,最好把原本鍋子附的黑豆豆,在收放鍋蓋時先把黑豆豆放回鍋邊,再把蓋子蓋上。讓它可以通風並且不會一直磨擦鍋蓋及鍋緣那一圈鐵的部份把透明琺瑯磨掉。

小姐還給了我兩個黑豆豆,因為我之前有兩顆被小佑丟到我的油壺裡去了.....。

然後22cm的媽咪鍋,愈看愈可愛啊。
暫時不需要,等不沾鍋真的要退休時再來考慮到底要換寶迪還是媽咪鍋還是蜂巢鍋(今天也稍微看了一下實品)。因為不沾鍋對我來講有一個很重要的功用,那不是煎魚....也不是煎蛋!而是....煎鍋貼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