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3
這是實驗上回在日本節目"老師沒教的事"裡的高級口感咖哩。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到最後哦,這篇有參考食譜,我這次做法的食譜,以及食用感後的下回改良食譜哦。

其實我真的快忘了這個實驗,剛好上週看到一個blog有做才想起來。
於是直接對照上回的筆記,除了節目裡水量沒有講,還有過濾也沒有之外都一樣。
(還是我沒看到呢?)於是直接依照試看看。

 


本次實驗>>材料:
辣椒2條(去籽,還是略辣)  大蒜10g 奶油20g 糖1匙
洋蔥300g 胡蘿蔔100g 馬鈴薯1顆 咖哩塊半盒
肉類適量(羊豬雞都可以)
(有少許辣椒是必要的,但可以依辣度斟酌使用讓辣味不明顥。或乾脆使用一半辣味的咖哩塊來調合也可以)
(先說明一下,這個食譜我煮起來覺得水量不足,因為我沒有過濾掉打碎的渣渣卻也忘了加水。)


0720
做法:
(1)2湯匙油炒香2條去籽的辣椒,把辣椒先拿起來,用鍋裡的油炒香切成片狀的大蒜。
(等蒜片炒成漂亮的黃色,放入洋蔥拌炒)
(2)加入300g(約半顆)洋蔥續炒,炒至焦黃色。
(3)加入650cc水煮滾
(4)整鍋倒入調理機,加入生的切塊胡蘿蔔一起。湯汁攪打至綿密後再倒回鍋中。
0720-1

(5)接著把這鍋放回鍋裡,加進剛撈起的辣椒跟切塊的馬鈴薯,蓋蓋悶煮二十分鐘。
接著把馬鈴薯夾出到盤中放著備用。

(6)鍋裡的湯汁用過濾網過篩後(沒有馬鈴薯)又倒回鍋中。
(過濾掉渣渣的話湯汁份量變少一半,當下我覺得會不夠我們一餐吃所以我沒有濾)
(7)最後加入奶油塊20g,及一匙砂糖。等奶油跟砂糖溶解完成後,關火
(可以把鍋子放在濕布上五分鐘再來溶咖哩塊更佳)再放入咖哩塊溶解。
(今天只使用佛蒙特甘味咖哩,因為想知道加辣椒跟加辣味咖哩的差別。)

0720-2

拌煮完成即成為很棒的咖哩醬汁。

(8)煎熟肉類。放進已完成的咖哩醬汁鍋(或直接淋咖哩醬)

節目上教的方式是把肉類另外煎五分熟,再放置讓它慢慢熟成。
最後切塊放進盤裡再淋上咖哩醬汁,也可以煎完放進醬汁裡拌煮一下再盛盤。

@節目上說”奶油,砂糖,大蒜,辣椒”是咖哩的四大神器。
由砂糖的甜味帶動的是一連串的”好吃”大腦反應。
再上些許的辣味可以在最後留下辛香味讓人感到美味不膩。
奶油則是用來讓醬汁更濃郁的加分。

上次就是看到一部份這個節目,說完全沒有烹調經驗但保守依咖哩塊外盒使用方法製做的咖哩,已經可以達到80%美味咖哩的程度了。

-------------------------------------------------------------------------------------

感想:
這次我發現,很多次我依照食譜上的份量及水量或調味量來做的。
會有失敗的可能耶,真的...所以通常我的食譜也很難說出調味的份量。
只能適量或隨意之類的,憑感覺。

這次我的辣椒雖然去籽了但是還是有點辣,對叮咚來說他不太能吃。
但是mars先生說很棒,是大人的口味。
這次只用甘味咖哩,所以可見小小辣椒皮威力十足啊。

還有如果能過濾掉打碎的渣渣,醬汁應該很棒。
有那種餐廳吃的濃稠咖哩醬口感,但身為歐巴桑的我又覺得把渣渣濾掉有點浪費耶。
今天量不足,濾掉也會不夠吃,就算了。

我個人還是偏愛能吃到煮爛的胡蘿蔔跟洋蔥。
所以綜合以前的做法跟這次的實驗,改良了以後的做法食譜。

------------------------------------------------------------------------------------------------

下次改良後的食譜:

材料:
辣椒去籽4條(我的辣椒較辣大約1~2隻即可) 大蒜20g 奶油40g 糖2匙
(這四種是以水量及材料為主,請斟酌)
洋蔥一顆 胡蘿蔔一條 馬鈴薯兩顆 咖哩塊兩種口味各半盒。
水量為淹蓋過所有食材為主。
肉類適量(羊豬雞都可以)

改良後的作法:

把”奶油,砂糖,大蒜,辣椒”這號稱咖哩的四大神器放進我煮咖哩的步驟裡的新食譜。

。把切好的肉塊丟下鍋煎香一下,先取出備用。
。2湯匙油炒香2條去籽的辣椒,把辣椒先拿起來,用鍋裡的油炒香切成片狀的大蒜。
。等蒜片炒成漂亮的黃色,放入洋蔥拌炒至透明色。
(此食譜不以調理機攪打成湯汁,所以我想炒到半透明時就好)
。接著把馬鈴薯,胡蘿蔔丟進去拌炒充份吸取洋蔥香氣後,把煎香過的肉放回來。

(如果你的鍋子肉類久煮會變老,就不要放進來一起煮吧)

。用LC鍋不加水,蓋蓋子悶煮讓原汁先出來混合一下。
。打開蓋子再加水到蓋過食材,上蓋悶煮滾後。
。打開撈起浮渣渣,再悶煮十五分關火。
。加入少許奶油及一匙砂糖攪拌溶解。
。在熄火或把鍋子移至濕毛巾上五分鐘後,放加入兩種品牌咖哩塊(佛蒙特甜味跟爪哇中辛口味),及適量咖哩粉,攪拌均勻。
。蓋上蓋子繼續悶~到用餐時間打開直接可以吃~不用再加熱。

以上是我以喜歡醬汁裡也吃到其它口感的蔬菜,加上所謂四大神器進來的新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