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1
終於要進入最愛的肉類啦。
其實心裡是有點怕怕的,怕失敗啊~~下手這麼貴的東西一定要能收買人心才行啊!
選了看起來應該比較不會失敗也無技術可言的日式炸雞。
去骨雞腿切塊(我失憶了,後來想起來這次的醃料是這個才對>>
醃料 : 蔥白 6公分(切成蔥花,我沒有就省略了)  /  醬油 / 酒/ 糖  香油  / 豆瓣醬  1小匙/ 七味粉 1小匙。其它單位省略因為是憑感覺,豆瓣醬只加了一點點點點因為是辣的,但結果很香很香很香但有小小小辣味,小朋友都還可接受就是了。

(我常看別人的食譜都會醃個一天在冰箱,不過我自己都是要煮之前才拿出來醃ㄟ)
這次是用太白粉與玉米粉以1:1的比例拌均勻,將醃好的雞腿塊放入乾粉袋中,搖晃均勻沾上粉即可。再拿出來放在烤架上(烤架下層放上烘培紙省得等下油油的要洗烤盤),等到雞腿肉反潮(粉變濕濕的)後再入烤箱。以內建的日式炸雞行程製作。(水份不足跟預熱時間等等螢幕都會提示,所以按完不要立刻離開比較好:P)

 

1206
這是等待進烤箱的雞肉跟甜椒。
失策的地方就在於甜椒不應該一開始就放進去啦,會太軟。
應該在快完成時再放進去烤。
等時間到直接取盤出來放進盤子裡,灑上點胡椒粉就非常下飯啦。

皮烤的焦焦的非常的香,雞肉還非常軟嫩多汁。
烤的過程雞的油脂就足夠讓它有炸雞的口感了,好吃!!
這天叮咚發燒驗出是h1n1(日記後補,症狀很輕微),本來下午病閹閹的只想睡覺。
結果看完醫生回來要開飯,我問他要吃飯嗎?不然也可以晚點再吃稀飯,他無力的說:隨便啊~結果因為這個炸雞還把飯吃光光!
生病吃這個是有點不好啦:P

1206-2
再來一道是泰式香辣雞。
這個有趣在於12/3半夜在pchome24買東西,逛一逛看到泰式甜辣(雞)醬。
很便宜一大罐,以前每次看到都想買但看不出來是怎麼用?沾或炒?
這次看到它註明了雞這個字,就買買看吧。(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這到到貨後才上網查一下這個醬,發現用法也不少也很方便。
(可當醃料再烤,也可當醬料沾炸雞或春捲,也可跟爆香料炒成醬汁包覆食材雞或魚)

所以決定用前天的日式炸雞一樣一樣的,只差在後面用爆香料炒成醬汁包覆食材。
(食譜裡有些家裡沒有的我都省略了也沒列上來)
醃料:蒜末2大匙、泰式甜辣雞醬3大匙、魚露2大匙、米酒1大匙、咖哩粉1/2大匙、砂糖1/2大匙、蕃薯粉200g、白胡椒粉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蕃茄醬1大匙
把雞腿去骨切塊、加入魚露、糖、咖哩粉、胡椒粉、黑胡椒粉、酒抓勻略醃。
把雞塊沾上地瓜粉、反潮後進sharp用日式炸雞行程。
起鍋少許油把蒜末爆香,再加入蕃茄醬、泰式甜辣雞醬、酒、炒勻放進青椒,再把雞塊放入鍋中均勻沾上醬汁。

就是酸酸甜甜又辣辣的泰式香辣雞啦。
真是超讚的啦~這天有配必嚕哦!下飯又下酒!
這個醬後來有用來沾春捲,就會覺得搶過食材的味道了,但做這道還不錯。

mars先生問說:如果沒有這台烤箱妳做的出來這道嗎?
我說:可以啊,但是我不想做因為要先把雞肉油炸太麻煩了,處理廢油也很不方便。

這次沾粉改成地瓜粉,因為我個人實在喜歡地瓜粉油炸後的口感。
功課做一做發現SHARP食譜的沾粉每一種都有人用,所以應該是看個人喜好吧。

1206-3
再來一道是烤箱炸豬排。
(請注意這一道據說一般家用烤箱也能做,可以試看看~也可延伸到其它炸物用)
先用微波的方式做麵包炸粉>製作黃金麵包粉:麵包粉60公克加3大匙油,用1000W微波1分30秒,微上色取出將麵包粉拌勻,再用1000W微波1分鐘,上色取出拌勻,重複至麵包粉成金黃色,一次可多做些冷藏起來。看顏色再增加時間每次以30秒為主,到金黃色就可以了,每次都要取出拌勻不然底下焦了。

1206-4
豬排沒有醃,只用了些海鹽跟黑胡椒按摩。
買的時候請老闆切厚一些,再把筯切一下結果老闆還給我拍扁了.....
沾上麵粉>蛋汁>黃金麵包粉就可以放好了。
以自動模式的炸豬排行程下去做。等它好的時候再看看要不要再加長時間。

1206-5
結果....我覺得有點失敗。
因為我以麵包粉顏色來判斷所以加長了時間,結果太久了有點不太嫩了。
但是還是很香就是了,只不過下次不要自作主張了,其實根本是我的麵包粉做的不夠金黃所以我以為還沒烤夠,讓豬排們烤過頭啊。

$150的豬排還剩下一些些,剛好可以做一餐叮咚的親子丼。

延續麵包粉的炸法,下次想炸蝦or可樂餅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