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4
我發現搜尋SHARP的食譜之後,大概大家會做的就是那些菜單輪一遍。
我想我也會這樣吧,哈哈~~應該稱為sharp上手之學習之路。
這天下午的點心是炸薯條。
其實本來想說做可樂餅好了?還是做薯泥?還是燉雞?
後來乾脆拿來做薯條,簡單方便又討小孩歡心。

馬鈴薯切切切,然後我用紙巾去掉一些表面水份。
再用塑膠袋把薯條放進去,加少許油搖晃均勻(可以分批比較均勻)。
實際上這兩顆馬鈴薯用的油大概不到一大匙。
然後用自動選單的薯條行程去做,等它噹就好了,中途可以觀察一下上色的狀態。
我有加長了兩分鐘,因為我放很滿。

 

1209-3
小朋友超愛薯條的啊,跟之前先用水煮六分鐘再油炸的比起來的話。
油炸的比較好吃,因為外表比較酥脆。
但是油炸的太吃油了,不健康。

這個可能是因為沒有每面都烤的酥脆所以才會覺得油炸的比較好吃。
原因之一我把它放在烤架上...應該直接放烤盤吧?另一面才會更酥一點。
再來就是我放太滿了...真的~__~

但是很誇張,兩顆馬鈴薯快吃光了。

1209
炸小雞塊跟春捲。
這種炸物我以前也不用炸的,都用平底鍋煎。
但是有些炸物本身油不夠,所以要少量油才能金黃酥脆。
這次就完全不用油來用烤的,其實一般烤箱也可以啦。
就看烤完有沒有外酥內軟就好了。

1209-1
烤完,很不賴。
叮咚說他最愛小雞塊了,現在可以常常吃!
以前爸爸或姑姑買M的小雞塊給小朋友吃,我都覺得太貴又太少。
三兄弟啊怎麼分的夠,現在不怕不夠了,也不用吃進多餘的油。

1209-2
sharp烤布丁之滑嫩,讓我很期待蒸蛋。
不過家裡沒有太多食材,所以就直接放魩仔魚丸跟一些餃子類。
哈哈~連玉米粒都沒有啊。

也沒有高湯,用醬油跟味醂調而已。
結論就是這個比例(一顆蛋配150cc水)對我來說太嫩了~~
我喜歡再稍有口感一點的蒸蛋,下回水量減少試試看。
但是叮咚超喜歡,大概吃半盒去吧。
因為超滑嫩啊!

好,我缺一個漂亮的蒸蛋碗!
Le Creuset的小碗們我都捨不得拿出來蒸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