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星期五

星期五啊,星期五。
現在對星期五很有感覺。
雖然mars先生變成了正常上下班的人生時間,不過卻好像讓我們家更有常規。
接著就是開始對星期五跟週末很有Fu啊,即使不出門。

我開心的說:明天就是週末了,太棒了!
他居然說:有這麼開心嗎?妳有放假跟沒放假有差嗎。
>>>這句話要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我真想扁你。

週末對全職媽媽有沒有差別呢?
其實真的沒什麼差別,而且週末爸爸小孩都放假在家裡感覺更忙。
我現在終於了解我媽的感覺,想必我這種感覺也是遺傳自我媽。
那就是其實我可以很享受一個人在家的時間,規律的把時間一半分給自己悠哉,一半分給家庭忙碌。
如果有意外突發改變這個規律其實會有點焦躁,打亂時鐘的感覺。

比如...沒上安親班整天在家的寒暑假:P
週休兩日沒出門全家耗在一起兩天半....。

不是不好,而是我會需要有個小行程,真的只要小小的行程就可以中和我的這種焦躁的感覺。
因為你們在家混的很開心,我可是忙的要死啊。
雖然東西收了會再亂,地擦了會再髒,可是如果兩天打混什麼都不收,就會像住在垃圾堆了吧。

所以真的,我會期待週末,但回到週一到週五的常軌我也覺得很開心。



最慘的是我覺得我開始有收假恐懼症。
假期過後,尤其是出門旅行小遊的話,要面臨星期一的感覺就會比較差一點。
週休的感覺倒是還好耶。

可能就是一種要回到常規的混亂感吧。

不過我要講的不是這個,是有時候隔天放假不用早起準備早餐,就會很想通宵不睡覺!
但是也不能幹嘛,因為有那種隨時要被威威call回去餵奶的緊張感。

不太常,因為有這種隨時要被叫回去的感覺很不輕鬆。
這天就好想好想熬夜一下哦!可是這種清晨時段實在沒事做也沒天聊。

可是覺得很安靜沒聲音的環境,好棒啊!!
泡杯熱茶,忘記一下剛剛摸黑起床時在洗手間被嚇到的心情。
因為我超容易被嚇到的,所以現在都在睡前在浴室開個小燈開整晚的。
可是還是在走出浴室時被從房門口走出來的mars先生嚇一大跳!!
他問我要幹嘛,不睡覺!
我說:對啊我不想睡。

然後窩在電腦前看討論區,他又爬起來問我幹嘛不睡覺。
ㄟ很反常,通常他都一沾到床就睡著了。
我看根本是你自己睡不著吧........一直盧我。
盧了幾分鐘,發現我真的~真的~不想睡覺不想幹嘛....只好自己回床上去睡覺。

他說:幹嘛不睡覺啦~
我說:我想要一個人的時間啦,不要吵我。
他說:幹嘛要一個人啦~~(我覺得他解讀成我生氣了)
我說:因為每天不管做什麼都有很多人的需求為先,我也想偶爾只有一個人誰都不用管啊。
(男人會聽得懂這種話嗎,我好奇。)

>>>我只是偶爾睡不著想偷那一兩個小時自己的空白時間而已,從來也沒這樣大驚小怪啊。

隔天星期天,居然好好的睡到中午去了。
起床的時候又在浴室被mas先生菜到!
他居然推開門來問我:昨天幹嘛不睡覺啦~
>>>真的很少這樣會推開浴室門跑進來講話,除非我沒關門。

然後我就一直笑一直笑,因為真的很好笑。
我想到星期四半夜兩點半,我起床然後發現房間門被小兄弟兩上鎖了。
然後跑去客廳看一下,發現mars先生睡在沙發上!
我問他幹嘛??
他說門鎖起來了,他敲兩次門(十二點半)我都沒反應啊。
他以為我生氣了不給他進來>>>就算我生氣我也都沒把你鎖在外面過好嗎。
好好笑啊。

真的真的只是睡覺前小兄弟在房間玩,把門鎖起來而已。
通常他們睡著我就會起來泡茶看電視了,結果這天剛好早早跟他們一起睏去了。
好難得啊,睡的真熟耶。

所以我想,我不想睡覺的這一天。
mars先生心裡一定是覺得根本是星期四我生氣他打電動(幹嘛氣,幾乎每晚都有給你自由的打電動時間)
如果他不打電動跑進房間跟我一起看電視我才綁手綁腳咧。
因為我只想看沒有邏輯的劇情,不用思考的節目。

直到星期天,我們還在講不想睡覺這件事。
>>>我嚴重的覺得,早知道如此我早就該把他鎖在房門外了,效果多好!
不過過完週末,有效期三天也過了。
繼續他打電動,我陪小兄弟兩玩耍睡覺再混電視。
過著彼此愉快的夜晚,然後早上起不來的悲哀>>但是一定要起床。

其實每天都在熬夜,不過離以前到快天亮才睡的日子好遙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