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6
真的嚇到我了。
我決定明年開始明文規定生日禮物只能買多少錢以下,不然我的心臟要愈來愈沒力了。
每年生日前一週mars先生都會瘋狂逛網站,第一名應該都是看手錶。
但去年他送的手錶我有拿去調整長度了,但沒有戴過~____~
因為完全不是我的菜啊,我只愛那個被我弄丟的小小小小小手錶,嗚!

今年更明目張膽在我旁邊也逛起手錶來了,真是一點驚喜都沒有。
然後接著大驚奇就來了。他大概是要終結我2009年買鍋的鬼上身。

就是這咖黑媽媽燉鍋。我搜了一下沒找到開箱文之類的,我想大概沒人買(用)吧。
既然如此,進來我家就要用力的賣力的煮啊煮。
同是鐵鍋,就併在Le Creuset類裡吧。

 


Sarpaneva原木柄鑄鐵燉鍋


設計年份:1960

由於祖父是ㄧ名鐵匠,芬蘭設計大師Sarpaneva憑著童年時期的耳濡目染以及對鐵這種材質的特別感情,創造出了結合傳統、實用與美學的復古鑄鐵燉鍋,絕佳的質感與外型不必多說,最讓人讚嘆的莫過於那根活動原木柄的聰明設計,可以將鍋子從爐子上直接提上桌,同時也是用來掀開鍋蓋的把手,既實用,也是視覺上的重要靈魂。

懷舊的材質、創新的詮釋,使這只Sarpaneva原木柄鑄鐵燉鍋於1960年的米蘭三年大展中榮獲銀牌獎,成為使芬蘭設計再次響譽國際的經典代表作,並收藏於紐約現代博物館。

鑄鐵鍋具有傳熱均勻、保溫持久的特性,可以封存住食物鮮味,容易入香味,是燉煮菜餚的最佳選擇。

-------------------------------------------------------------------------------------------
我一看到"北歐廚窗"的袋子,就在心裡冒嘀咕了...sorry
我是實際的魔羯啊~這個鍋好貴的吧!他勸我不要去看價格....
我不用看也知道啊,大概可以躍升為我家的鍋王。

1231-7
3OL,好像有5kg那麼重....
既然買了,而且他說這個鍋要當傳家寶>>在我們家的鍋子裡是他的化身....?????
我跟他說:那我決定晚餐就立刻用它來煮一鍋什麼都有湯!這樣就不能退換貨了哦!
(哇哈哈哈我居然還想要退換貨....)

我覺得他會在最後選擇這個大概是,他覺得它的外型太酷了,是他喜歡的那種造型。
再來原本柄的設計他也很愛,他拿到實品還嫌實品的原本色不比網站上好看。
但偏偏我比較愛實品的木色。

再來他覺得這個設計款歷史悠久而且也符合實用,加上我今年特愛買鍋...
大概覺得他終於找到一個超級棒的禮物了。
ps.什麼都有湯:牛蕃茄,玉米,紅白蘿蔔,丸子類,芹菜粒,金針菇。

可以看到瓦斯爐底下有焦色,因為這個鍋不止是設計款啊,它真的超滾的。
跟LC的鍋們一樣,八分滿即可還是要看一下會不會滾出來。
感覺它滾了之後用最小小小小火都還很滾,實在八分滿也有點危險啊。

雖然它沒有LC美麗的外表,不過我對它會有特別的感情。
因為他喜歡這個鍋子,就像我喜歡Lc的鍋子們一樣。
實際使用過後覺得它的原本柄設計很好用,不是只是好看而已。
比一般要用隔墊手套或墊子來拿鍋蓋要好用的多。

清洗也很ok,超簡單。
外觀也很好清洗,洗好後擦乾黑色還是黑的很均勻。

鐵鍋在烹煮上真的有它特別及棒的地方,這是用過第一個鑄鐵鍋後現在幾乎都用它們的原因。

最棒的是,mars先生現在也會清洗我的愛鍋們。
所以有時候我以為泡了水稍後再去清洗,可是去了廚房發現他不止洗了碗還替我洗好了愛鍋們。
有一種放心的輕鬆感啊。

所以即使鐵鍋比較重,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1231-8
我好不容易才安排好的Le Creuset小鍋們的安身之處...
除了大橘跟烤盤體體太大另外放之外。

他說:不管,妳一定要找個好地方給它放,它是代表我的。
那如果跟Le creuset們放在一起,看起來不就像妻妾成群???

今年這麼驚喜,明年要怎麼辦呦!
還有,我想不起來今年我送你什麼當生日禮物了...
收到好禮物我會愧疚....

另外,無敵兔批準了....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