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瓜仔肉丸也是懷念的媽媽菜之一。
滿久之前了,回娘家時拿了一罐瓜仔(大片),跟一罐菜鋪。
這兩罐足足用了好久,現在還各剩一半。
應該也算一種醃漬品吧?那時候我媽還先再洗過然後曬乾再裝罐。
小心拿取都不會壞的,讓我常常想到老菜浦湯。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很多瓜子蒸肉這道菜,其實都不會這樣捏成丸狀。
大部份都是調和好後直接盛盤就去蒸了,再用湯匙挖。
可是每次做這道簡單家常菜,還是會花點時間拍打成瓜仔肉丸。

就是一種媽媽味的傳承吧,總覺得這樣才是我想像中的媽媽做的瓜仔肉。
經過拍打後的肉丸,跟直接蒸的口感略有不同。
這樣也很方便分食。不想沾手的話也可以利用蛋盒(洗乾淨)。
把適當份量的肉放進蛋盒裡,再把蛋盒用橡皮筋綁好然後直接上下搖晃即可。

我的瓜仔肉丸也相當簡單。
只需絞肉,醃瓜切碎,蔥末,蒜末。少許酒。拌勻即可。
調味也超超超少的,只淋一圈醬油膏,其它都不用。
就可以蒸了,以前會用電鍋,現在改用LC鍋。

今天買的絞肉莫名的好大盒,丸子不想一次煮完就分兩批。
原本丸子下放了滿滿的白菜,煮好後全都縮水啦~
這是偽獅子頭的瓜仔肉(丸)。

ps.既然要偽獅子頭,所以今天有把丸子們先略煎一下表面焦黃再去煮。
隔天那鍋就沒有煎過,其實好像沒什麼差,煎過香一點點但是多一點油。
所以其實沒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