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
哪裡買??MyWay Living

之前有肖想過一陣子造型類似的塔吉鍋,可是我又覺得對我的實用性不比LC其它鍋種要實用。
然後又看到購物網站有一個蒸鍋。同樣是土鍋也有附蒸盤...
但是感覺上好像蒸盤的位置小小的,好像不是很實用,但是對土鍋+同材質蒸盤覺得很有吸引力。
我還是很喜歡砂鍋土鍋這種混厚的質感,雖然現在都輕質化了。

Lc的不繡鋼蒸籠可以跟鍋子合用,不過在外觀上就沒有很吸引人>>果然也是外貌協會啊。
然後就是MyWay的這個蒸鍋,來看看為什麼它可以打敗前兩項本來想買的蒸鍋吧!
價格就不用說了,比前兩項都便宜 :P

我選的是朱紅色,因為mars先生說還是暖色調看起來可口。


0809-1
打開尖頂造型的鍋蓋,它的造型可以讓熱氣循環使用加快食物熟成保留原味。
第二層是蒸盤,我超喜歡蒸盤跟底鍋的質感啊。
而且我覺得我選黑鍋底是對的啊,這個黑到發亮啊。

0809-2
拿開蒸盤就可以看到黑金的鍋底啦。
蒸盤的設計上沒有把手,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在加熱後把它取出?
我是用兩隻筷子啦,哈哈。

0809-3
因為上週五拿到,剛好要準備午餐。
所以順便洗了半杯米下去煮粥養鍋,半杯米剛好可以在傍晚給三兄弟當簡單晚餐。
洗好的水跟適量的水丟進去就蓋蓋子開小火煮了,因為鍋子不高我怕我沒注意滾出來所以一直都用小火。
一邊在準備午餐所以也沒有計時,差不多了就熄火讓它悶。
一開始只煮到這樣還有顆粒狀。

0809-4
傍晚時要煮成稀飯給三兄弟吃,所以一開始不想煮太糊。
再加一杯水進去煮成他們喜歡的口感,熄火後白粥還在冒泡泡的滾滾滾。

0809-5
這天只剩下半小時用餐,叮咚要上美語課。
所以用最簡單的方法,在白粥裡加入適量的康寶玉米火腿濃湯粉。
然後再打顆蛋花進去攪一攪,就是香噴噴的粥了。
這一鍋他們三個吃剛剛好。

0809-6
在把白粥再次煮+調味的過程裡,把解凍好的三片松板豬放到蒸盤上去。
粥熱了才放進去開始計時7分鐘。

0809-7
將將,切片好就是蒜泥白肉啦。
在蒸的過程裡也會有些肉汁滴進粥裡,也可以增加風味啦。
這個好處是,如果用之前冷水煮到滾再計時再悶的方法比起來....
(1)省時(2)也不會多出一鍋高湯,最近太熱了很少喝湯。

不過我是神來一筆,原因只是因為肉已經解凍但週末不在台北...
把它吃掉最好,但時間又緊迫...所以蒸蒸看好了。

要說跟用煮的有什麼差別?我覺得有哦!
松板豬原本的油脂分佈就很密,用蒸的方式會保留更多油脂。
但咬起來是比較脆脆QQ的口感,很像涮松板豬。
三兄弟超愛的啦~整盤都吃光!

0809-8
再來是星期一的簡單午餐。
從彰化帶回來一鍋滷肉,主食有了就剩青菜了。
蒸盤上放好切塊的玉米>>飯後甜點。
碗裡放切塊蒜頭+少許油,放上切段的菜豆。
底下除了放水也放少許蘿蔔,煮湯兼蒸菜。

菜豆蒸熟了加少許鹽,再拌一拌同樣有炒過的蒜香味。
蒸好的玉米不用說超甜的。

0809-9
拿走蒸盤底下就是清淡的蘿蔔湯。
這個好處就是天氣很熱但也很想在飯後來一點湯的時候,可以一舉兩得吧。

如果拿掉蒸盤的話,我想之前用在LC上的菜色也都可以在這裡用上。
但是加了蒸盤就變的好方便,好適合我們平常午餐用啊!
像這樣的菜單也不錯也很方便:
(上)蒸蛋  (下)醬瓜肉丸子 
(上)蒸綜合青蔬  (下)粉蒸排骨 

如果是主食類的就不用蒸盤才可以讓份量足夠空間。
但是因為有蒸盤這個功能,讓我好想一鍋有兩道菜啊~~

或者是上層蒸蔬菜+肉片,滴下的精華就變成底下的高湯再煮成湯。
曾經在哪看過一道蒸牛肉,想起來就好美味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