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6
剛好買了兩條五花肉,看到喬伊蘇家的阿腸師到府滷肉服務
嗯,想到我家的滷肉更陽春。
只有銀福醬油+糖+米酒。
雖然老覺得炸過的五花再滷更Q更好吃,但都很懶得做這個動作。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媽媽的味道就是這樣來的啊,在別人的食譜裡東加西減之後變成自己的味道。
(明明就是懶啊,只想用最簡單的步驟XD )
剛滷好的這一鍋,最後要加上一大把的蔥!
滷過的蔥絲毫不比肉要遜色啊~~

我想我大概也老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去吃牛排。
那個時候我爸跟我說最好吃的其實是吸了牛肉跟調味的洋蔥!
我想我大概遺傳了我爸的味覺 :P


1130-8
嚴格說起來,這鍋滷肉只多加了一道平常我沒有做的步驟。
就是炒蒜碎,而且因為平常用不上它所以我沒有多炒起來備放。
說實在的我不愛有紅蔥頭味的滷肉或肉燥,在依自己的步驟最後開始燉煮的時候。
我有試了一下醬油夠不夠,那時候才淺嘗一口就在心裡盤算著完了...
好重的紅蔥頭味(原來炒蒜碎跟紅蔥頭味道很像)。

不過還好燉到最後那股味道不見了耶??!!
變成我熟悉的自己的味道,但有多了一股香味就是。
所以安了八百個心,決定以後蒜頭先炒過再加,不照以前的直接加進去滷的方式。

1130-7
第二天才有加了油豆腐。
沒有油豆腐的滷肉,真的很失落啊。
而且滷過蔥了,所以這回加香菜~~香菜配油豆腐真是讚啊。

其實要說自己的味道,我的滷肉會加半顆洋蔥進去。
嘿嘿,這真的是自己的味道,因為我媽也沒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