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
過年,就是趕場。
今年回羅東時天氣不好,陰天加上冷冷的天氣。
連帶的連出門都懶了。
回彰化時卻放晴,要不然連陰個一星期應該會崩潰吧。

GRD3是好機啊,可惜我從來沒有上手過。
難得的隨手一拍,有美妙的光影。
這是落在遊戲場上的,椰子樹的小花。



0205-1
我媽的玫瑰花園。
過年前翻土種了新的玫瑰花。
每次過年回家,都會發現一些角落的不同。
牆面粉刷過了,這裡修補了,好久不用的東西被收到倉庫了。
就會想起以前在家過年時,大掃除跟爸爸貼春聯的樣子。
回頭想想自已,雖然是有自己的家庭了,但是過年對我們來說真的跟以前差很多啊。
大概是因為過年幾乎不在自己家的關係吧。
所以自己的家,真的沒什麼年味。

0205-2
淡淡的芋頭色,可惜己經過了盛開快凋謝了。

0205-3
每一朵都很飽滿啊。

0205-4
跟我的手差不多大。

0205-5
莫名的想捲進花心裡。

0205-6
我媽想整理的另一個小花園,香蕉樹長高許多。

0205-7
在學校跟孩子們玩,教小佑用小花串手鍊。
小時候的你也玩過嗎?

0205-8
奇妙的夫妻。
有時候看他們的相處,就會覺得。
也許這個世代的我們有時候太過於容易放棄了,吵吵架可能就斷了以後的未來。
可是這兩個,說真的年輕的時候也吵了不少。
在我們都長大後,卻愈來愈不一樣了。

我是在跟mars先生在一起後才煮下廚的。
雖然我媽手藝很好,但我後來才覺得我們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我們是屬於動作快,自己來比較順手的那種人。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其實我媽沒教過我下廚,我現在想想會覺得以前她在家裡工作很忙,很多家事她雖然希望我們可以分擔。
可是她又會覺得我們做不好,所以自己來比較快。

我在婚姻生活裡也常常會有這種想法。
希望對方可以出手幫忙,可是又要嫌人家衣服晾的不好,碗洗的不對,地板擦的方式不行。
還好這個世代有良師益友,所以我可以早點花時間讓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XD <<時間......會改變一切。

所以隔了這麼多年後,我回家看到我爸在廚房當副手幫忙一些他勝任有餘的工作時。
就會覺得這種和諧真的是花時間換來的啊。

0205-9
我想不管是家庭裡的親情,或婚姻裡的愛情,或親子間的感情。
應該都會順著時間的變化,愈來愈香酵的才對。

今年的過年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玩。
不過卻是這幾年來,我最想待在家裡再久一點的一次。
大概,我年紀也到了??

還有,回台北時照樣是塞了很多食物跟食材在箱子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