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還記得小時候的美勞課,做過十字繡嗎?
小小的圓框框,繡的好像是花朵。
從那之後就沒有再玩過了吧。
某一次勾起想玩十字繡的時候,是看到某網友貼的毛巾~
有著可愛的西瓜圖案的毛巾,那時候才驚訝到原來十字繡的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樣呢。
(那已經是至少有....六七年前了吧?)

過年前就去駛前雜貨買了這一組材料包,但一直沒有動手。
直到今年威威也開始上幼稚園。
9月初我才把原稿拿去copy一份留存,然後開始第一針。
一開始進度很慢,熟悉了之後動作真的會變快哦!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幅十字繡^O^
這是18格的,這個格數我覺得很ok。

0927-1
近一點看。
其實有好多小地方弄錯 XD
最後繡邊框時,覺得那是一種自虐行為> <
很單調又有種無止盡的錯覺。
>>好適合我這種愛重覆動作一直放空的人啊。

0927-2
遠一點看看不出小錯誤 XD
但是mars先生很眼尖,一開始我一直找不出來碗的部份是哪裡少了一針?
後來不知怎的突然覺得想給它忽略過去就直接減一針算了。
等我完成碗的部份的時候,他看了一眼就說這裡好像怪怪的。
Orz 就找到少一針的地方了..........
 pixel 達人,下次有問題一定要先請他給我看一下我就不用自己找到眼花還找不到了。

0927-3
小毛巾的部份,整死我了。
因為我沒發現到這小毛巾的部份格數好像跟繡布不同。
一開始我只覺得算起來大小跟比例不太合好像怪怪的。
拆了兩三次,很怕布被我拆壞。
才在簡單的說明單裡看到小小的圖說,小毛巾部份是3*3一格的繡法。
(正常是2*2一格,四格交叉)

可是我很喜歡這小毛巾耶,繡好跟真的一樣啊。

0927-4
邊框完成後就是縫上咖啡色的格子線。
我沒有用水消筆畫基準線,因為有試過但我的水消筆(拼布用)還是會滿快就有點不清楚的。
我覺得基本上我有點自虐愛用目視加算格子的方式。

0927-5
茶壺+杯具組的部份。
我進行的順序是,果醬瓶(因為它剛好是繡布的十字中心點)
然後左上的碗,左下的糖罐,茶壺,杯子們。
小毛巾,邊框,格子線。
因為沒有畫基準線所以我都用最接近已完成的部份的來算格子數再繡 XD

0927-6
一開始進度有點慢之果醬瓶+碗。
去買材料的時候,老闆有大略講了重點,加上我找來的資料。
(1)繡布對折再對折找出中心點,從中心點開始繡。
(2)起針時鑶線的方法,不打結也不亂繞線比較不影響錶框。
(3)原稿再影印一份留起來,邊繡邊把完成的部份用螢光筆畫過這樣就很清楚。
(4)大部份繡線都用兩股線,勾邊用一股。還是要看一下說明單確認。
(5)繡布怕持續脫線的處理(這我懶我沒做,有脫線但尚可接受)
(6)繡法要一致,比如先左下往右上,再左上往右下回來的話,就要一致到底才不會影響美觀度。

0927-7
繡線的整理方法,後來我選了用夾練袋這個方法。
省錢又好用。
用整理盒再把線捆起來的方法好像不太方便找線,而且線綑久了會變彎也不好用。
用這個方法以後線太多時,可以分不同色系來分類。
只要記得把色號貼上去,而且把線放回去時不要放錯啦。

另外這個作品完成時,線還剩很多耶!
所以就可以留著繼續作為其它用途囉。

------------------------------------------------------------------------------------------------------
就在這個快完成之前,我又去了一趟駛前雜貨因為看blog有新品。
選了一副好喜歡的圖回來(16格)
也因此才加快速度的想快點把這一個完成,好可以再做新的圖案。
也研究了一下十字繡軟體,想把mars先生拍過的一些小花小草拿來轉成十字繡
應該不錯吧,哈哈。

我買過這個作者的書>>>相關新聞
去年還前年買的,忘記了。因為他的圖案是少見的適合男生的。
免費的十字繡軟體>>>KG-Chart LE for Cross Stitch
繡線及繡布品牌介紹
十字繡繡線整理DIY
繡線的整理收納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