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
食譜>>>酪梨壽司的栗子燒雞

這兩三年的秋冬,我們家迷上糖炒栗子的美味。
天氣一真正轉涼,每年秋冬才會出現的那攤糖炒栗子就變成我們假日的期待。
>>平常也有出來啦~但是放假買零食才有Fu啊。

以前我很不愛加在食物裡的栗子,因為我向來有怪僻。
食物的各種型態有時候不是我能接受的。
去年小佑跟威威也愛上了栗子。
(叮咚哥哥這兩年對甜食的慾望少了很多,像大小孩的味覺了。)

今年則是每每栗子買回來,他們兩就搶著想要自己剝來吃。
結果燒成栗子燒雞,小佑跟以前的我一樣就不太能接受。
威威則是愛的不得了。

1015-1
我是買老闆剝好的生栗子回來,丟到已經煮開的熱水裡煮到滾。
就可以撈起來沖冷水,但把沒有脫落的皮膜去掉即可。
相當的方便,唯獨買剝好的生栗子當然要比沒剝的貴一些。

這鍋都是威威的最愛,因為他好愛吃菇類。

1015-2
買了兩袋(兩斤)杏鮑菇。
是跟團的~直接跟農家下訂。
下訂才採收,採收完冷藏車直送台北的。
鮮度比市場買的要好上幾倍啊。
我最怕看到有點略濕的菇類,買來都會有一股去不掉的味道。
平常就不太愛菇類的mars先生對這類味道太重的更不能接受。

所以聽說鮮度一流的,就買了兩包。
還有其它的菇類下次也想試看看哩。
來個菇菇火鍋也不賴。

除了以往的奶油烤菇菇,菇菇湯跟紅燒或炒菜之外。
今天想來個不同的鹹酥炸菇菇,加了一點青椒真讚。

1015-3
另外就是幫我們訂菇菇的藍家的友情冬瓜。
小小半圓型的在菇菇袋子裡卻有夠重的啦!
份量十足。

其實我個人平常不吃冬瓜。
今天試了阿基師說的,煮滾高湯(或水)後再放切薄片的冬瓜。
煮半透明後放進蛤蜊煮一下開了就可以加薑了。
然後調味就好。

(我以前以為的煮法是,煮好的高湯直接加冬瓜塊去煮爛)
因為以前喝過的冬瓜湯都是爛爛的啊。

沒想到這樣煮出來的冬瓜湯我就可以接受了。
原本不愛爛爛冬瓜口感的三兄弟也接受了哩。
這鍋有蛤蜊也是威威的最愛。

1015-4
同場加映有趣的表情製造器。
火腿片

1015-5
胡蘿蔔

1015-6
看起來陽春不好吃其實還不錯的即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