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
說夢想有點太超過。
就是一個好多年前曾經想過但一直沒去做的事。
想當初學拼布沒多久,就幻想把窗簾換掉這件事。
家裡還有那時去IKEA 買的窗簾桿,還有去永樂市場時迷昏頭買的花布。
但最後沒用上,因為懶。
(因為不太敢做大件作品)

這一天,天時地利人合的出現了一個好時機。

1126-1
原因就在於這塊布。
昨天下午一點半郵差送來(前一天匯款晚上賣家就幫我寄出了就甘心ㄟ)。
本來重點是在於左下角那堆蕾絲,結果蕾絲們一張照片都沒有。
因為這次本來沒有要買布,但是瞧見這塊布很有意思。
原本打算拿來做環保袋之類的,感覺很合。

這樣一吊起來想拍它的全貌...
突然覺得做成窗簾也不錯耶。
就是這種突然冒出來的想法,最能鼓動我動手做了。

1126-2
原本的羅馬簾長這樣。
沒什麼好不好,一開始搬家時本來想換掉它。
但設計師覺得它是新的太浪費所以沒換。
後來想換,也看過幾次窗簾。
喜歡的布做起來都好貴!
何況一次要做兩窗(包括mars先生那間,不一起做很奇怪)

用到現在幾年下來拆拆洗洗,總該換了吧。
(拆洗羅馬簾實在有點麻煩)

1126-3
因為很多年前就打算過想DIY所以早就檢查過要怎麼做了。
因為想依原本的size做,減少量錯做錯拆到昏倒的機會。
所以我把所有的零件跟工具都拆下來。
剛好新買了一把拆線刀,好拆的很。
一下子就拆好了需要的零件。
包括魔鬼沾條,放鐵條的織帶們共8條(先用水消筆做好車縫時要插入的扣環位置。)
這八條還寫上順序做記號,一切都是怕出錯啊。
再把扣環們的帶子換新成更堅固的。
最下方要繞到鐵軌線上固定的小零件有點老化需要換新,打電話問附近的窗簾行說要送我兩組,但要過幾天才能拿到。
真happy

然後在筆記本上畫好草圖,size跟間距以免做錯會來不及。

1126-4
量好這塊布的寬度,算好左右兩邊要拼接的格子布寬度。
(縫份另外算)
然後就開始車車車。

1126-5
用格子布的好處就是,不怕裁歪也不用怕量錯!
太適合我這懶人了。
(其實是唯一找到一塊夠大的布就剛好是它啦。)
有沒有發現從天亮的場景變成天黑了。

1126-6
左右兩邊拼接好之後,車縫上魔鬼沾。
先來試看看掛上去的感覺如何。

1126-7
接下來背面。
用水消筆畫上要車縫的皺折部份。
這裡很重要,因為它關係著掛上去之後能不能拉。
本來有想說要用胚布把背面再上一層。
但後來想想好像也不用,因為我沒考慮減少透光性。
再來就是,不加好像也不難看。
(懶)

1126-8
再來就是車縫那8條放鐵條的帶子們。
中間有4 條是要放進扣環的別忘記。

1126-9
最後呢在底下車上寬一點的蕾絲。

1126-10
完成了的背面。

1126-11
立刻快手快腳的掛上去看看。
是不是挺不錯的哩!
mars先生說這是我的風格。
從兩點動工開始,掛上去已經九點了。
中間有一段時間是去接小佑威威還有給他們晚餐吃。

1126-12
全放下來才看的到蕾絲。
這是失算的地方,因為長度比原本的要短一截...
因此只要有拉起來都是看不到蕾絲的。
因為很少全放下來所以我才覺得這塊布size好的太剛好啊,修都不用修耶。

1126-13
白天的樣子。
透光性也很ok。
綿麻的感覺很不錯。

1126-14
近一點看哦。
本來有點疑惑因為沒有很接近它顏色的線,用了卡其色。
(反正我想雜貨風跟卡其色都可以搭的上)
後來做好才發現是多想的。
因為羅馬簾就是看的出來一節一節的,線是什麼顏色好像看不出來了。

1126-15
想了很多年後的今天終於完成一件口袋名單裡想做的事囉。
接下來就是再去訂同款布,要來做另一個好換掉mars先生那窗.....

但有點怕怕,因為通常都是第一件很隨便但成功機會高。
第二件很小心就往往會容易做錯。
愛注意啊~

PS。其實它有一個很大做錯的地方,但現在要拆有點傷腦筋。
  拉起來看不到,所以.......嗯 > <

PS2,這一窗布的成本大概只有$400出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