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
前幾天早上的美食鳳味詹姆士教的。
因為材料非常簡單,煮法也好輕鬆所以有幸能在隔兩天就上餐桌食驗一下!

(但我想先發問啊,豆漿鍋要怎麼煮才不會有那種.....不均勻的豆漿固體飄ㄚ飄?)
(還是只要跟高湯一起煮滾就會呢?)
(豆漿鍋要煮的漂亮秘訣就是高湯要先煮滾後才能倒入豆漿同煮,也許我是這個步驟失誤哦!)

1117-1

既然要煮豆漿鍋,首先當然是九陽拿出來先煮無糖豆漿,然後雞腿骨川燙後先煮高湯起來。
ps.半年沒用的九陽今天打豆漿時聞到正在煮的豆漿香味,突然好懷念哦!
今天用的豆子是大王菜舖子的 台灣黃豆,花蓮一號
這個豆子用機器煮起來的味道滿喜歡的,記得去年試了好多市面上的黃豆(有機or雜糧店都有)。
花蓮一號的豆子我滿喜歡的,可以買起來過這個冬天。

雞肉高麗菜豆漿鍋:
雞腿肉切塊煎香(先下皮的那面煎出油來)
放薑片下去用雞油爆香後,再跟雞肉一起拌炒,淋入米酒去腥。
下高麗菜一起炒到半透明。(也就是說雞肉從煎開始都不用離開鍋子)
加入高湯(湯的總量的一半份量)煮一下,進砂鍋加入無糖豆漿煮滾。
調味:鹽,胡椒,香油,蔥末。

雖然說它是火鍋,但是雞肉跟高麗菜就佔很大份量了。
不然其它想再加什麼也都可以,下次我會想加菇類吧。

湯喝起來很濃香但又清淡的感覺很不錯湯,很好喝~
我總覺得像好濃的蛤蜊奶油口味。
高麗菜吃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味~

整體上來說不會覺得喝豆漿的感覺(高湯跟豆漿我是一比一)
雞肉煎香過了所以好好吃。

叮咚本來一聽是豆漿鍋,他就不太願意吃。
喝了湯之後發現好好喝,就不覺得奇怪了。
倒是高麗菜吃起來反而比較有豆漿味呢。
湯真的好好喝,推薦試看看吧。

這湯喝起來味道很夠,mars先生覺得下次用來煮稀飯應該不錯。
好喝又簡單的湯又幫我在湯的世界殺出一條路啦。
(唉我真是好不會煮湯> <  變不了花樣)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