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9

照片是我媽的花園裡的玫瑰花。
過年回去,花園裡的花花草草大部份都被改成了不同品種的玫瑰花。
旁邊緊靠學校的圍牆一排種的大多是茶花(我爸喜歡)
我記憶裡很小我媽就很喜歡種玫瑰花了,有一片小天地的感覺真好吧。


以下是過年雜記囉。


1/21(六)去帆船家看小baby果果(didi家,開心果家,餅乾家)
    接近中午時開心果跟餅乾媽帶大小孩們去看萌學園特展
    本來想全家都去,因為叮咚想看~後來變成我們留守帆船家,叮咚跟他們去。
    省下四張票好開心啊。
    小佑跟威威自願不去,要留下來跟小海玩呢。
    看完小baby,小佑跟威威都念念不忘。
    回家時小佑第一句話跟我說的是:媽媽,看小baby太好玩了!
    隔兩天還跟我說他想小baby,還說想去小baby家住一天。

1/22(日)除夕,中午回羅東沒塞車。
    除夕年夜飯後,約了來羅東玩的開心果一家來玩仙女棒。
    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1/23(一)初一,中午去廟裡拜拜,點光明燈。
    每年我都不記得要準備好資料,每年都是我小姑幫我們一家人填的。
    三兄弟出生的農曆日期跟時間,都是我小姑記得的 XDs
    啊哈哈我一個也記不住啊!!
    晚上去了三叔家看阿媽。

1/24(二)初二,中午回台北休息一下。
    過年嘛,開放wiii跟零食派對。

1/25(三)初三,中午回彰化。小小塞了一個小時。
    下午三點半到家就開始吃炸年糕跟蘿蔔糕。
    今年難得我媽做了蘿蔔糕,不是買的我好捧場吃不停!
    結果我媽炸完年糕也停不下來就開始準備晚餐,五點半不到我們就要吃晚餐了。
    太飽了所以晚餐好殘念的只吃一點,宵夜時再來一次!

    今天小佑逛了阿媽的玫瑰花園,開心的不得了。
    到處聞玫瑰花,他好喜歡。
    阿媽的柳丁樹上還留了三顆要給三兄弟自己採來吃。
    叮咚帶了羽毛球拍來,找阿公打。
    這時就要很慶幸我爸還打的動,有人陪叮咚玩一下。
    威威到處湊一腳然後發現糖果盒裡有藍色糖果就幸福到破表了。

    晚上mars先生幫我媽換上雲端路由器,教我媽上傳照片跟分享。
    之後我們要隔空秀照片就方便啦~
    重點是,這樣回彰化也有無線網路可用了。
    所以我偷帶了ipad!!

1/26(四)早上起床,大太陽迎接我們這群很久沒看見太陽的台北俗。
    所以三兄弟去學校玩了兩回,叮咚也打了羽毛球跟籃球。
    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
    加上這次小阿姨帶了一隻紅貴賓回來過年。
    從昨天回來,他們三個就一直黏著狗狗不放。
    很想養狗狗的小佑,有了跟狗狗近距離接觸的機會開心到不行。

    但是晚餐後小阿姨要回宿舍了,小佑有點難過狗狗要回家了。
    著急之下拉拉我跟我說:媽媽我真的很喜歡kiwi耶。
    就要離開了,還捨不得的一直要摸牠。

    結果沒多久小佑說他好累想睡覺,一睡居然就發現了。
    原本隔天才要回台北的,想說他發燒那明天也玩不動吧。
    就變成半夜回家囉。

    半夜兩點半到家,要把東西冰一冰。
    結果我媽打包真不是蓋的,她塞了以下:
    白花耶,波菜,蒜,甜碗豆,菜豆,四季豆,雞酒一包
    滷肉一包,炸芋頭一包,刎子魚兩包
    半熟乳酪蛋糕一盒,橘子一包,珍珠巴樂一包
    黑糖麥芽餅三包,芋香米一包
    還有棗子跟葡萄還有小佑跟阿公阿媽出去買的香蕉
    還有香腸一包跟北斗肉圓一盒(好像有十幾顆ㄟ,還有附香菜喔哈哈

    我初二還先準備了回台北的糧食:高麗菜蘿蔔洋蔥胡蘿蔔青椒豆腐,鮮奶,菇菇,餃子肉品
    這下子,可以吃很久了。
    而且橋了一下才把東西全都冰進去!(不用冰的除外)

1/27(五)初五,不想動。
    小佑昨晚回家後還有燒了一次,不過白天就很正常。
    而且精神食慾都很好,但鼻涕明顯變多而且有點黃了。

1/28(六)初六,中午才起床。
    mars先生說去吃爭鮮還是去泡溫泉吃火鍋?
    這兩個選項,是誰都會選後者吧?雖然要冒著可能塞在礁溪回不來的可能。
    (我是想說大不了回羅東去,等夜深人靜沒車時再跑回來也好)
    所以年假裡只有這天算是出去玩。
    吃了火鍋,去泡足湯。
    足湯玩不過癮又去阿先泡了一個小時,因為湯池很大!
    所以三兄弟超開心的,泡完臉紅紅的好可愛!
    從礁溪市區到上交流道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還好上去後很順。

1/29(日)初七,睡到自然醒。
    最後一天假日了,要準備上學的東西。
    然後就在家鬼混<<這個我家最會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年,今年的願望是希望兩家長輩們都健健康康
其它都不強求了,健康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