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
純貼照片。
因為這是我開始下廚的時候,第一道想複製的媽媽的味道。
而且很有趣的,這道菜我在婆婆家吃~是整盤蒸的醬肉~
但是一直以來,只要我做這道。
我還是會一顆顆的捏摔打的~做成丸子狀。

因為以前在家裡吃到的媽媽味,就是長這個樣子。
是一道超陽春但超好下飯的肉丸子。
0915/蒸鍋燉肉丸子
0111/瓜仔肉之偽獅子頭

這天買了兩倍份量的絞肉,一份今天吃了。
另一份隔天加上大量的白菜一起滷了,兩天都超滿足。
這學期叮咚又開始恢復帶便當了,他說不想訂學校的午餐。
所以煮食的份量要加上他帶便當的量,雖然中間停了一個學期不用做便當。
不過到現在突然發現幫他準備便當已經是相當不費力了。





0220-1
這個小鍋是前年生日時小姑送我的。
那時候有查了一下,它是>>たち吉 京都ウエルカム
之前都沒有用到它,我記得它是...可以微波可以烤可以蒸...
不過雖然沒有用過,但是它很可愛~看也開心XD

突然想到要用上它,是之前要蒸蛋的時候。
用過之後覺得好像比往常用大碗+蓋的效果要好?
不知道有沒有差別~後來拿來蒸肉丸子~
覺得有差哦!從此它便躍上常用排行榜!

蒸蛋用的是阿基師的配方,食譜在最下方。
只不過後來我改了一點點,我的水份是:鮮奶1,高湯2,水2。
因為我以前蒸蛋都沒有在用高湯的,只用水。
後來有一次用了買雞肉時老闆送的超濃雞高湯,我加了一半進去(其實是剛好剩那個份量)。
結果那次的蒸蛋~~被他們父子四人稱讚為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蒸蛋。
所以後來就變成有雞高湯時才做蒸蛋了,而且老闆有說~有點鹹所以不要全部取代水份。
因此我就保留了原本的比例,2雞高湯2水1鮮奶。
而且也不用加鹽巴了。

(阿基師是5高湯1鮮奶,我少了1份水量是我們家喜歡的口感)

0220-2
這是阿基師的比例,5高湯1鮮奶的。
很嫩!!我家的少了1份水份會稍微固體化一點點~
是我們家偏愛的口感,大家可以試看看。

陽春的蒸蛋,我家只放了火腿丁跟玉米粒!
有時候加上香菇或魚板。
單純的醬香醬汁~加上香菜跟滑嫩的蒸蛋。
就很棒了!


阿基師的原始食譜:
(阿基師是5高湯1鮮奶,我少了1份水量是我們家喜歡的口感)
雞蛋3顆,鮮奶,高湯
配料隨性。
(原始食譜有蛤蜊+百合片+油條+蔥花)
調味料:鹽...醬油...香油

作法:
(1)高湯務入先煮沸備用
(2)碗中打入三顆雞蛋,用其中一顆蛋殼做基準,倒入五顆蛋的高湯。
 再加入一顆蛋的鮮奶,用筷子打勻。
 (以半顆蛋殼來量,五顆蛋的份量就是倒入5*2=10次)

>>>所以會盡量打出比較平口,剛好一半的蛋殼來用。

(3)用濾網把打好的蛋汁過濾,濾不掉的就不要了。

(4)碗裡放入其它材料,把蛋汁倒入,加少許鹽。
(5)用小火蒸十分鐘,鍋蓋打開一個小縫讓蒸氣跑出來(用電鍋也是,插隻細竹籤or筷子)
>>>蒸蛋的容器蓋蓋子,減少蒸氣水份影響蒸蛋裡的水份量更好。
(6)油條切段,加上蔥花,再悶個30秒
(7)食用時淋上醬汁即可。
>>>>1大匙開水,2大匙醬油,少許香油

重點,蛋與水的比例為1:2
高湯要先煮沸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