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1

圖解養鍋流程
碳鋼鍋使用篇
鍋友心得分享
答客問


本來有一陣子很想換這種廚師用鍋,趁著有團跟上列車了。
一開始我想說,我有寶迪28cm所以選了小咖的24cm的碳鋼鍋。
現在則是很認真的覺得可以入手28cm or 32cm的來取代寶迪耶。
(聽說28cm寶迪的蓋子可以給28cm的碳鋼鍋用,這個我有列入考慮哈。)

這是拿到時已經開好鍋的樣子,油亮亮的。
因為沒把握我可以三刷的認真開鍋,所以請ㄚ麗開鍋,這樣一拿到洗一下就可以立刻用了哦!



0320-2
因為怕不小心碰到把手所以先用之前做的布墊手套把它包起來。
之後再來做個把手套吧。
其實把手沒有包覆這一點對我是沒什麼困擾。
放上瓦斯爐的樣子,原本我是以想用它來取代另一個用來做叮咚便當的小不沾鍋。
所以以這個出發點來說它是剛好的。

只不過用過之後覺得太好用,所以有心動想入手大的來平常用。

0320-7
除了用來做叮咚的便當(少量青菜or 少量炒肉類之類的,或煎蛋捲)之外。
也拿來烤早餐的土司,香酥焦脆!

0320-8
用來煎ㄚ麗賣的蔥油餅,恰恰好美啊。
(雖然說明上有說初使用時油量可以多一點,因為鍋子本身也會吃油所以不用怕食材吃進太多油)
但是我沒有放太多油,煎出來仍然是很漂亮。

0320-9
經過煎豆腐,煎蛋,蔥油餅。炒青菜....烤餅....烤土司
不沾的效果很好,而且也不用煩惱塗層的問題。
之後的鍋子有點變色,不均勻的感覺。

據說這跟食物的含鹽份或火太大也有關係,所以油的份量也可以多一點。
反正只要重覆養鍋,久了它就會愈來愈黑金了。

現在很想入手大的,因為想拿來煎鍋貼!!!!!
啊但是它也很重的呢,要來橋一下。

0320-5
順便介紹鐵鍋好朋友。
安麗的金鋼刷,幾年前小叔介紹我用它。
之後就持續有在用,一盒四入用好久哦!
不會很容易散掉壞掉,也不刮手。
刷馬克杯的茶垢也好好用,重點是一盒會員價才$145

趁著鍋子熱潮也開了一團^O^,訂了22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