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
大馬士革玫瑰安撫想被愛的心靈。

這是我用了它之後浮現的第一句話。

印度產的大馬士革玫瑰,可以拿來幫自信心比較不夠的小朋友擦,還有我們女生用也好,搭配安息香我會教怎麼用,可以拿來安撫孩子和自己。
>>這是小船說的。

這一組當時好像是一月份時小船想進的精油組合。
但是我聽到玫瑰心裡總有種怕怕的感覺,因為傳統印象裡對玫瑰產品香味沒好感。
但是以前也常買一些玫瑰相關的東西,只不過最後都是用了一二次就放到過期了。
>>整個浪費。

這次進的大馬士革玫瑰也算是單價較高的精油。
於是就在小船休養了身體之後,也方便去家裡看小寶寶了。
聞過她的玫瑰精油之後才安心的把最後一組玫瑰組合帶回家。

結果沒想到,大馬士革玫瑰的味道其實比較像荔枝(笑)
mars先生笑說我不敢吃荔枝卻把荔枝擦在身上。
小佑一聞到就說好香,這個敏感的小孩對各種精油味都相當感興趣。
但是也只有少數幾隻他會主動想要擦的。

這隻玫瑰就是小佑主動會想要擦的一隻。
我把它用滾珠瓶調和好,想到就來滾兩下。

初期幾天,小佑好喜歡。
有時睡覺前都要滾一下玫瑰。
(威威就相當無感,沒興趣)

當初也是有點想給小佑用,雖然他不完全算是信心不足的小孩。
但是內心裡他是很容易受傷的小孩。
已經開始感覺他會在內心藏著許多說不出來的情緒。

小佑說玫瑰的味道像桃子。
我分裝一罐給小姑時,小佑也開心的要小姑替他擦。

小佑是個很需要被安撫的小孩,但是常常他自己也忘了這一點。
有時候睡覺前整個情緒才浮起來,不開心的抱著被子。
最近睡前只要滾上玫瑰他就很開心,睡的很好。
隔天起床精神滿滿。

(很焦躁時點其它薰香伴他入睡了..)

唉,我有跟小船分享了一個小佑用了玫瑰之後的事ㄟ
現在(4/28)卻完全想不起來,腦袋空了。

--------------------------------------------------------------
以前對精油的認識,都是很概括的。
比如薰衣草助眠,但其實薰衣草也有依產地別分為不同的特性。
草香味重的或花香味重的薰衣草用處都不同。

至於玫瑰,我想記錄一下提醒自己。
其他調查研究顯示:吸入玫瑰精油後,平均可減少30%腎上腺素濃度。

讓你自我感覺更良好一點的,也適合睡前用,也適合會心悸的人,讓你慢一點,愛自己一點。
凡爾賽還可以拿來運用在子宮的保養,生理痛或者是要來之前就可以挖一點在掌心搓熱,然後擦腹部。
胸口悶悶不好睡的時候也可以擦心輪。

基本上我好像用了玫瑰大概快一個月了耶。

比我以前做的特調用的還勤快,而且用了滾珠瓶好省事 :)
其實要說用精油真的有效用嗎?
有時候我也頗好奇,像叮咚就只喜歡他的個人特調精油。
會記得請爸爸幫他擦,但是其它類型的他就不太會主動提。
威威每天都相當快樂有自信的生活著,他從來不對任何味道的精油感興趣。
其實精油真的很有趣,不是嗎?


芳香療法真的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