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敏捷錠  Mobic 7.5 mg /day
(吃了幾天爬文後想說既然它無法改變病程,未來的日子裡要吃這類的消炎藥的機會多的是,那麼不那麼痛的要命時...就不吃了)


衛生署許可適應症: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及僵直性脊椎炎之症狀治療
作用:消炎、止痛
副作用:如出現嚴重腹痛、胃痛、黑便、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請停藥並立即就醫

Max Dose:15mg/day   一天最大劑量是15mg。

(2)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髓炎、乾癬性關節炎等慢性病發炎性關節病變,需長期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劑者。
2. 使用本類製劑之病患不得預防性併用乙型組織胺受體阻斷劑、氫離子幫浦阻斷劑及其他消化性潰瘍用藥,亦不得合併使用前列腺素劑(如misoprostol)。

MOBIC TABLETS 15MG (MELOXICAM)骨敏捷(美洛西卡)屬於NSAID 非類固醇類止痛藥

偶爾會影響胃部或肝腎功能,長期使用時醫師會定期追蹤肝腎功能。
如果有胃痛嚴重或者黑便的情況,應做胃鏡評估是否有消化性潰瘍。

用來治療僵直性脊椎炎,有需要才吃,也就是有痛才吃

骨敏捷是非類固醇抗發炎藥:它是關節炎止痛消炎的基本用藥,唯長期使用恐對腸胃及腎臟有副作用,輕微之副作用如發疹,皮膚癢,頭暈胸痛,心悸其發生可能與本身降壓,擴張血管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