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搬家
8/6右手腕酸痛發熱
8/7左腳板疼痛

之後直到8/21的這兩週之間,沒有酸痛的情況。
雖然不表示沒有發炎(之前做過骨骼超音波,有些關節可能有在發炎但並沒有表徵不痛不酸)。
因為有時還是會有少許的關節不適感,但僅止於可能某關節卡卡的或有點腫脹之類的。
連之前持續好一陣子(我都忘了有多久)的早起時的手指頭們的晨僵都沒有。

這中間,每天都持續泡澡溫熱身體。
在租屋這裡用的是特力屋買的泡澡桶,其實我反而覺得它比家裡的浴缸好用耶。
因為它高度比較高,水也不用放很多就可以泡滿了。
泡澡的時候配ipad看個劇,很輕鬆。

8/  ~  煮了四物每天喝。
這是個人特調的。
但是因為每天煮&每天喝實在有點小小難度,所以尚在努力中。

不過水藥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所以要加油。
(噗滋的是我真沒耐心,煮了一個星期就停了。但是下一回的MC來時改善很多。)

--------------------------
話說回來,8/21(二)晚上開始才覺得兩手有點僵僵的。
這兩天倒沒什麼忙,只是有時會跑來跑去看看家裡裝潢的進度。
另外就是8/18(六)頭痛,8/19(日)下午開始頭痛,發燒,身體酸痛無力。
8/20(一)不發燒了但開始咳嗽,精神還是不佳。
8/21(二)咳了一天,身體都咳痛了。

8/21晚上咳嗽開始減緩了,不過也開始覺得兩手怪怪的。
另外腰或背部怪怪的,不知道是真的怪怪的還是因為咳嗽用力造成的。

不過照之前的例子來看,一開始怪怪的再來就會變成發熱疼痛。
但是到了隔天,沒有痛起來,就只是在怪怪的階段。
(像是勞動過後的酸感,及手指頭們稍微有僵硬感)

資料上都說當身體免疫力升高時,發炎的情況就會明顯。
之前我觀察過,比如過敏時(尤其是在打包的那段時間,常因灰塵造成鼻子有點過敏時)就會有酸痛的情況反應。
這次感冒,我就在想說會不會哪裡又跟著痛起來?
看來,免疫力的問題也不是我想像的這麼單純啊。

這就跟資料上也說因此不能進補或吃增進免疫力的東西一樣。
最近連續喝了幾天四物好像也還好。

不管什麼時候,中醫跟西醫常常都是會有衝突的。
剛入門的我(笑),因為個性就不是個很愛鑽研道理的人...
所以也僅止於東看西看,我是在想如果上天厚愛我就會讓我有足夠的時候在東看西看的時間裡頓悟。
然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這樣,是不是太天真了?
由這種心態下,我突然發現我自己真的是個很懶的人....
(應該早就發現了,只是以嚴重程度下看來。發現自己真是懶的很徹底)

總之,就是記錄一下搬家後這兩週發作次數突然減少很多很多。
也許之前房子有過於潮濕也是一個原因(拆完天花板跟地板後更明顯了解)。
也許之前因為有了想重新整理房子的念頭之後,就把"整理乾淨"這件事放在看不見的地方也有關係。
因為最近在整理搬家前後的照片,才熊熊發現.....

這半年多來我實在很放任地讓房子裡亂七八糟的堆成一堆 XD
實在也是收納空間大大不足,很多東西捨不得丟。
這次真的趁著搬家清空了好多好多留了好久捨不得丟的東西。

也許,丟一丟吧。
也丟開了壓在身上久久無法清掉的ㄚ雜。
然後心情就豁然開朗了也不一定。

畢竟有時候丟不掉的不是東西,而是心裡缺少的那一塊。
前陣子上手工皂課的時候,小船問我為什麼三兄弟小時候的玩具不清一清呢?
我說因為我捨不得丟啊。

她問我,是小孩捨不得還是我捨不得?
(當然是我捨不得)
也許像她說的,這一份捨不得是我用來補我自己的童年。
我捨不得每一件玩具我都知道它的來源,記得起來誰玩它時的什麼模樣。
我捨不得的也許是背後,我自己的童年吧。

雖然話題轉遠了,不過記一下。
那時手工皂課有可以抽一次香氛抓周。
我那次抽到的三隻油,跟以後我抽的都大大不同。
(再更之前我抽到的都是免疫系統的油或是積極跟需要扎根的穩定性的油)
那次我抽的油是:史密斯尤加利,玫瑰草,安息香
小船給我的註解是:可以大而化之,放掉小細節!

話題扯太遠了不知道怎麼結尾...
就這樣吧,希望這兩週的輕鬆感可以再持續下去。
因為其實六月下旬跟七月中之前那一個月,其實我還有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因為神經太大條無法一直很沮喪的擔心,所以只有小小的煩惱了一下這樣算是我的特點嗎?)
因為那一個月,好像有些不同的地方的不適感讓我有害怕它會愈來愈嚴重。
比如說,頸椎處跟髖關節。
以前都是小關節的不適比較多,如果常常在大關節有不適感就會有小小的害怕。

而且,常常在關節發炎時才會發現...
原來小小的一個關節,發炎時會影響的動作實在太多了!
當手腕關節發炎時,影響的不是只有不能轉動而已...可能是連帶的整隻手臂都無法動作。
看嚴重程度。

我覺得我也滿天兵的就是,當手腕發炎時我會想這樣都不能打字或做家事...還不如腳發炎好了。
當腳關節發炎時,如果是腳背板就會影響踏步,走路時重心很難不放在腳上,一步步一痛痛...就會想那手發炎比較輕鬆。
講太多了,總之小宇宙~我下單囉!
再讓我多輕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