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2004 - 2012
今年決定再來重新整理一下房子,這個念頭其實經過多次的變化。
一開始還真的有一度我們討論過後非常決斷的決定搬回宜蘭好了,但是又因為好多原因想想還是繼續待在台北吧!
哈哈,證明了雖然有決心但是因為狀況影響層面太多~還是很難一下子就做決定。

(包括,台北的房子賣不賣?小孩的上學問題?人在台北要持續很長的宜蘭看屋行程也無法這麼勤快)

過年前講到那不然,既然不搬家...就得整理房子了。
因為得把兩個小兄弟從我們房間趕出去啊。
就在慢慢的偶爾討論一下,然後加上剛好跟迷古媽講到不如過年後來幫我看一下狀況怎麼整理吧!
就這樣懶散二人組在有了外力的介入下才開始真的動了起來 XD

過年後,約了迷古媽來看房子。
然後就開始一遍遍的討論需求,就這樣到了四月底還五月初?
就把想整理的部份及大概的草圖擬好了!
然後才開始要找房子..............


想當然要短租其實真的有點困難,而且格局怪怪或是太老舊的房子雖然很便宜但是也租不下去。
雖然只大概短租三個月左右,但是還是希望找個舒適一點的地方。

短租困難,因為大多房東都不太願意。
但是其實我們看中的房子也沒幾間,因為我還希望可以離家跟小學不要太遠。
我還是希望可以讓叮咚自己上下學,減少一個接送。
離家近一點,也方便每天可以回去看進度。
還要有冷氣(因為不可能為了三個月移冷氣),可以開伙。
還希望可以是一或二樓低樓層,除了搬東西方便之外我是考慮到如果腳痛時上下樓方便(我個人的問題)。

第一間有談到可能可以租的房子,是小佑同學家剛好搬出去的時候介紹的。
原本好像是六月初的時候去看的(忘了,因為沒租成照片也沒留),那時候想說一樓很方便而且離學校也近。
門口可以停車,雖然出去時要倒車不過可以省停車費。
不過後來房東不願意短租所以就沒了~

(這裡有件趣事,那時我一周會去小船家一天。房東有回應說可以考慮短租時的那一天,在小船家有拜拜希望快點找到房子可以搬家,原本好多天房東都沒回應的。那天回家就收到房東回應了的消息。很妙吧。)

後來隔了一個多月,結果是怎麼找到房子搬的呢??
妙了吧!居然是在家休養的迷古媽幫我在租屋網站找到的房子!!
真是太神奇了,不但是我們這次整理的設計師,也是幫我找到可以短租的房子的人。
還是因為射手男孩,認識了十年的老網友,嘿~

這次看到這間房子,覺得太符合了。
(1)它就在叮咚的學校後面!陽台還可以看到學校操場。
(2)低樓層的二樓
(3)三房兩廳,冷氣四台。
(4)可以開伙,搬進來之前發現瓦斯有點問題,後來房東換了全新的熱水器跟瓦斯爐。
(5)前後陽台很通風,住進來後發現其實不太需要開冷氣。
  這點就太讓我意外了,我們家在夏天只要人在都不能不開冷氣,這裡好涼快。
(6)每間房間都很方正,所以除了兩間當睡房外,書房那間全都堆滿箱子。
 客廳是很長的長型,於是角落也拿來放箱子,不用另外租倉庫了。
     (當初原本想租的那間,可能就得另外租倉庫)

雖然房租比較高,但是因為我們本來已經有點想去找專門短租的房子了。
相比較下還是算比較便宜了。
又或者租小間一點的,再另外租倉庫的話,加起來也沒有比較便宜。

地板雖然是貼上仿木紋的塑膠地板,但是是新貼的所以還很乾淨。
牆壁也都重新粉刷過了,五月房客才剛搬走。

幫房東刊登租屋的是房東的親戚,因為房東年紀比較大了不懂網路。
另外也因為透過幫忙刊登的許小姐讓我有了承租的機會^^
因為很希望可以租到這間各方面都相當適合的房子,所以在回覆信件時非常誠懇的解說了一些我的需求。
這些需求也是我真的很想租到這間房子的原因。
許小姐人很好,也幫我跟房東講過,於是很順利的租到了。
要不然每次看屋,簽約都要從新店過來一趟對房東也是一個負累啊。

結果聊到後來,房東也是羅東人哩。
嘿~

因此覺得很感恩。
上天的安排,讓迷古媽幫我找到了這間房子。
一家子雖然只是暫住幾個月但是住起來很舒適!
叮咚是得利最多的人,因為他每天下午都去學校操場跟同學打球!
沒二~三個小時到天黑他不會回家的,哈。

暫住在這裡的時候,我打算讓三兄弟睡一間就好。
因為有一間房要當倉庫放滿了東西。
本來有點擔心他們不能一起睡,怕威威會醒來找媽媽什麼的。
結果都白擔心了。

這個八年之後的重新整理房子,將會給我們帶來更適合大家的生活型態。

除了打包的過程很累人,暫住的這段時間也挺愉快(今天是8/24)
真的是最好的安排,我想我應該回去還願哦~小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