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
第1點,9月中有過不過那時應該是氣喘。
第2點,8月初時有連續三天左手2.3.4指刺麻感。慢慢消退。
第5點,本來就很常眼睛發炎過敏性結膜炎所以...
第8點, 疲倦、夜間盜汗是家常便飯。
第10點,易挫傷或瘀青在7~8月時最密集,後來沒有。直到11月底12月初又有一點黑青開始冒出來。

------------------------------------------------------------------------------------------------
您不可不知道的十大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全身性的慢性發炎疾病,在最近的外電新聞中也提到了這類病人除了關節疼痛及腫脹外,對於身體其他地方出現的症狀也是不能輕忽的。

以下是10種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的症狀,也提醒患者如果身體有出現關節腫痛以外的症狀,在每個月回診時一定要告知醫師,讓醫師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讓患者可以擁有最佳的生活品質。

1. 呼吸短促或胸痛
由於類風濕性關節炎會影響心血管系統,因此病人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也較高。
另外如果有喘不過氣的現象,則表示可能有肺部感染或間質性肺炎,應就醫求助。

2. 四肢麻木或刺痛
類風濕性關節炎會使手腳的結締組織發炎,進而傷害到神經系統而產生肢體末端麻木或刺痛,或是常見的腕隧道症候群。

3. 手腳移動困難
當神經系統受到更嚴重的損傷,便可能有無法移動手腳的情形發生;此時應儘速就醫,否則可能導致永久癱瘓。

4. 指尖出現斑點
若指尖出現紅色或黑色斑點,可能代表該處組織因血管發炎而死亡。
若不給予適當治療,嚴重者可能導致整隻手指或腳趾失去功能。

5. 眼睛發紅
眼球血管也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常波及到的區域。
淚液可減緩表層的乾澀刺痛,但若眼睛突然劇痛或發紅則代表已影響到眼睛深處,不可忽視。

6.   非類固醇止痛藥(NSAID) 可能引起胃潰瘍或胃出血。
若服用此類藥物且有胃痛、黑便、血便或噁心時應告知醫師。

7. 高燒或其他感染引起的症狀
服用TNF抑制劑會增加感染風險,故容易引起高燒或其他和感染有關的症狀。

8. 莫名身體不適
有些無法形容的不良感覺也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所造成的,如疲倦、夜間盜汗等。

9. 骨折
女性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容易因發炎而骨質流失,因而造成骨折;尤其服用prednisone藥物者更容易發生;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骨質密度。

10. 易挫傷或瘀青
疾病本身或某些藥物皆可能會降低血小板數量。因此若發現自己容易挫傷或瘀青,應就醫檢查以避免未來受傷時大出血。

本文摘錄自WebMD,詳細內容請見http://www.webmd.com/rheumatoid-arthritis/features/10-serious-rheumatoid-arthritis-sympto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